../../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余明远名师工作室赴清水开展活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9-15

9月11日,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余明远名师工作室赴清水县三中、八中开展活动。

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余明远就如何在纵向上打破学段分割,在横向上突破学科壁垒,通过“跨学段”和“跨学科”的双向发力与有机融合,实现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的衔接贯通,“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同向同行问题作专题讲座。讲座以培养目标的一致性为切入点,以内容方法的梯度性为着力点,以主题思想的统一性为生成点,深入阐释了大中小学思政课知识体系的发展脉络和价值体系的生成逻辑,以及如何通过分层递进、螺旋上升的方式呈现教育主题序列等问题。重点探讨了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培养一体化中的独立性与整体性、衔接性与渐进性关系。

随后,余明远名师工作室清水县三中、八中学员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目标设定、机制构建、资源共享、标准确立、师资培养、质量评价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结合清水实际,提出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具体路径,即树立系统思维,通过目标引领、问题导向、榜样示范和成果应用,实现流程优化、资源整合、主题明确、方向集中、管理规范,努力打造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价值链,以促进一体化建设落细落小落实,推动学校思政教育常态化开展。

撰稿:余明远

审核:刘建军

编辑:黄亚珠

责编:姜玲音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