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开展“好伙伴•共成长”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爱心书包”捐赠仪式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 2020-09-14

为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学校共青团在智力脱贫战斗中的“主力军”作用,9月6日下午,校团委搭载“好伙伴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专项行动,为秦安县王窑镇魏湾村留守儿童捐赠“爱心小书包”,开展关爱活动,并邀请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张悦红老师和留守儿童一起开展绘本共读活动。

活动中,学校帮扶干部、带队老师、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亲切询问当地留守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学龄前儿童建立幼小衔接学习平台。与当地留守儿童结对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第一次在线下与孩子们见面,结合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的要求,志愿者们针对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内容为孩子普及安全常识。

张悦红和志愿者、当地留守儿童一起共读《我妈妈》《我爸爸》《魔法亲亲》《一直爱你,永远爱你》等绘本故事,和留守儿童一起回忆爸爸妈妈在家时为自己所做的事,帮助留守儿童感受亲情之爱、表达亲情之爱,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他们内心的孤单感、提升自我价值感,树立对当下生活的信心,生成对未来美好生活向往。张悦红对绘本全面、精彩、独到的解读,让孩子们的掌声、笑声不断。绘本共读不仅活跃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世界,还引导他们通过阅读不断提升自己。

活动结束后,带队教师和志愿者的心都久久难以平静,校团委副书记刘颖说:“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共青团的工作主线。站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们必将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好成效,助力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对帮扶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张扬说:“作为结对帮扶志愿者,我们应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带给他们,能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他们生活上的知情人,学习上的引路人,成长中的保护人。让孩子们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撰稿:成雅玮

审核:刘  颖

编辑:黄亚珠

责编:姜玲音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