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推进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9-14

9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天水师范学院举行党委巡察工作推进会暨第一轮、第二轮巡察整改“回头看”会议及六项重点工作集中督促检查动员会。党委书记李正元,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聚应,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淳,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建平,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崔亚军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安涛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第五期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和省(市、区)巡察指导工作研讨班传达学习提纲》《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巡察工作的通知》《中共甘肃省委巡视办调研督导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巡察工作的反馈意见》《省直部门单位巡察工作推进会暨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等四个文件、会议精神;李淳安排了党委第一轮、第二轮巡察整改“回头看”及六项重点任务集中督促检查工作。

李正元作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两年来的党委巡察工作并指出,通过三轮巡察工作的开展,党委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得到进一步树立,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全面加强,履职尽责能力得到很大提升,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李正元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认认真真,原汁原味学习省委巡察工作方面的四个文件精神,精准把握核心要义;悉心领会党委根据巡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做出的新安排、新部署,认真按照党委工作安排部署,高质量完成“回头看”和六项重点任务集中督促检查等各项工作任务。

李正元指出,学校从2019年开展巡察工作以来,学校已分三轮对13个党政部门和11个学院进行了巡察,加强对各中层单位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切实起到了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领导,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推动作风转变及在学校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的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推动我校巡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李正元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化新时代高校党委巡察工作的认识和把握。要准确把握巡视巡察政治定位;遵循巡视工作方针,自觉担负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职责;强化问题整改,重视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要严格遵守党章要求,高质量推进学校巡察工作全覆盖。要认真谋划制定巡察工作规划和计划;持续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着力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三要认真做好第三轮巡察,谋划启动第四轮巡察。要根据工作需要开展巡察工作,统筹制定和落实巡察工作计划,充分做好巡察前的工作准备,建立巡察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巡察队伍业务能力建设,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学习培训。

学校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政各部门、工会、团委、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督促检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撰稿:赵向东

审核:李  勃

编辑:黄亚珠

责编:姜玲音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