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负遇见,感谢有你

——记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龙世佳老师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 2020-09-14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她是春日里的一抹阳光,照亮我们的前方;她是夏日里的一场夜雨,滋润我们的心田;她是秋日里的果实,带着我们收获成长;她是冬日里的皑皑白雪,圣洁又美丽。她,就是我最喜欢化学老师——龙老师。

我还记得第一次喜欢化学是在中学的化学实验课上,很简单的化学小实验酸碱反应,两杯溶液互加就会变色褪色,那时的我看的懵懵懂懂却在心里埋下一颗化学的种子。我喜欢化学那有些绕口的方程式、喜欢神奇的化学反应、也喜欢每一任化学老师。高中校长曾在百日誓师大会上激励我们时说:“学问之大,在于大学。”所以在报考师院选择专业时便果断选了化学专业,因为热爱,所以我想与化学有更多的接触认识。化学专业学校开设的第一门专业课便是由龙老师任教的无机化学,时隔一年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龙老师时那种温暖的亲切感,她站在讲台上对我们笑着便觉得周身都是舒适安逸的,像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

龙老师的眼睛很好看,眼睛里面有工作有家庭有晴雨日月,但最重要的是有我们,所以看向我们时目光格外温暖沉溺。当我们上课不认真听讲时,她的眼睛就会投来疑问和责备的目光,好像在对我们说:“在上课呢!为什么不认真听讲?”当我们上课紧张而不敢回答问题时,她的眼睛会投来鼓励的目光,好像在说:“别紧张,快认真想想,你一定能答得上来。”当我们上课积极思考问题时,她的眼睛又会投来赞许的目光,好像在表扬我们:“不错,回答得非常好!下次继续努力!”当我们生病或不舒服时,她的眼睛又会投来关怀的目光,那目光像母亲的爱抚,好像在说:“你还好吗?痛不痛?”正因为她那双会说话的大眼睛,给了我们无数的关怀和鼓励。龙老师还有一双会变魔术的手。上课时,她的手就好像指挥家的手,指挥着我们的眼睛,跟随着龙老师学习课本上的知识,认真的看她的板书;做实验时,她的手就好像魔术师的手,灵活自如向我们展示正确规范的实验操作和实验步骤。

化学是一门严谨的科学,在化学实验课上她是认真严厉的,要求我们每一次做实验时必须提前认真预习实验,并写好预习报告,之后由她一一检查;实验的前期和中期,她耐心细致为我们讲解疑惑不懂得地方才允许我们开始做实验;实验过程中要求我们基本操作要正确规范认真对待每一次实验;实验结束要求我们认真写好实验报告并对实验做反思评价错误的地方纠正。让我们在实验中更喜欢化学,在实验中收获实验完美成功的喜悦和对自己的肯定,既提高我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也培养了我们的细致和耐心。让我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而您却是我最尊敬的老师!

雄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给它自由飞翔的空间;小草感恩大地,因为大地给它舒适温暖的家;我要感谢您——龙老师,您春风化雨般的教诲,循循善诱般的启迪,带我打开了大学化学新世界的大门,让我在学习化学的路上充满斗志和动力。师恩重如山,学生不敢忘,借您的节日送上一份祝福,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永远年轻!(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19级化学一班陈雪莹)


编辑:黄亚珠

责编:姜玲音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