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

----记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 李一婧老师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 2020-09-09

入秋已有些许时日了,如往常,开学后便会迎来教师节。踏步于校园里,总感觉这秋有一种说不出的充实,温柔且充实。

我的班主任,是我历届班主任中的唯一一个女老师。她性格很是温柔和蔼,像邻家的妈妈一样,话也很多,同学们总觉得她有说不完的话,她是短头发,刘海往左偏,脸型有点圆却有点长,俨然一副不爱收拾的样子。她戴一副半框眼镜,两镜腿为红色、镂空的。她眼睛炯炯有神,我虽不惧她的眼神,却也不敢过于长时间的直视,她的眼神纳含万千,给人以凝重和深邃的感觉。她的身材不很高大,但是很挺拔。古云: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我总思衬这形容她再适合不过,她常穿一件运动裤,一件带帽卫衣。虽不奢侈,但却很干净。很难见到她笑,倘若笑起来,是极其的不自然。

我们班女多男少,班主任常与班委联系搞一些活跃班级氛围的活动,增进班里同学的感情,遗憾的是她经常缺席。她上课也上得很轻松,讲得很自在,对我们也极为关照,各种解答方法应有尽有,解惑为止。我想,她是想每个同学都可以更好、更顺利的毕业。

班里同学状态稍有不对,她就赶快的征询其他同学,私聊他,及时推入正轨。去年征兵,班主任私下问我,说:“感觉征兵怎么样?有没有具体的想法?”我记不清我的回答,也聊了许久,“认真思考一下,你还小,部队对你将会是一个极好的磨练。”我随着她的话轻点了头。我一向是一个极其不安分的学生,不爱学习,爱出风头的中二少年。我最终报了名,如愿以偿的去体检,遗憾的是,我视力不佳,让我和热血军旅相隔相望。今年征兵再次开始后,班主任打电话征询我的想法,但我表明我的心意之后,班主任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如果不去的话,应以学业为重。”

再细细的想,班主任竭尽全力,极力推崇的那些优秀学长学姐,为我们传授学习经验。她用最直接的形式,言传身教,用最简单的方法,釜底抽薪。若是若干年后,再想想会更记忆犹新,弥足珍贵吧!

时间这个东西是世上最可怕的东西。再见时班主任已然有许多银发,我怔怔地的发呆,百感交集。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在所有的主任中,班主任职位最低,但在所有交往中,班主任对社会贡献最大。

虽然我没写出感动天地的大事迹,也没有感动人心的小事,但希望在不寻常的节日里可以有深深地祝福相赠。(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18级生物技术一班:陈云

 

 

编辑:黄亚珠

责编:姜玲音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