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风会记得一花的香,而我会记得你的好

 ----记教师教育学院王佳妮老师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 2020-09-08

教育家雅斯贝尔斯说过:“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牵引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

我不知道该怎么描述她,而优秀的人大抵如此,她会散发她的光让人不自觉的去靠近,去追逐,从而渴望和她变的一样优秀。步入大学的第一年,一切都是陌生的,环境、同学、老师以及我不是很喜欢的专业。但当我第一次去上她的课的时候,和周围的同学一样发出一样的感叹,她是很有气韵和魅力的老师,那种长年在舞蹈中熏陶出来的气质,让看起来和我们差不多大的她站在那里就脱颖而出,人总是对美的事物无法抗拒,我们亦是如此,而就像那句话和一个人相处,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她是我认为最适合这句话的人。在这之前我并不喜欢舞蹈,甚至是逃避,第一节舞蹈课我也担心了很久,四肢并不怎么协调的我怎么学好这门课。而令我感到惊讶的是第一件课她并没有像我预想的那样检查我们的基本功或是开始很严肃的上课,例行的自我介绍之后,她认真的给我们讲起了舞蹈的起源与发展,生动而幽默的语言,让我第一次对舞蹈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虽然只上完第一节课,但在我心里她的排名已经远远超出了别的老师,她的课上不会单纯的只讲技能技巧让我们苦练更多,而是让我们去真正的感受到舞蹈的美和用心地与舞蹈产生共鸣。在此之前,我从来不知道课堂氛围会这么轻松,而老师也真的如同朋友一般。有爱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有情怀的教育才是教育的最高境界。所以当我是学生的时候,我认为有情怀的老师才是真正的好老师。舞蹈大概就是她的情怀,舞蹈于她是骨子里的自信,灵魂里的快乐,生命中的无可替代,她亦师亦友,谈笑时温婉动人,工作时雷厉风行。她是稻田里的一脉温泉,缓缓流淌,润物无声。她曾对我们说:“请记住你先是花朵,世界才是花。”她教导学生学舞要先学做人。她不仅教书育人,更用她自己精湛的专业感染了着我们。 她并不会把学生分为三流九等,在她的眼里我们不仅仅是学生更是一个个鲜亮的灵魂。她用生动的情感去点燃我们,带动我们,让我们在这门课上的尽情的绽放着自己。

虽然上她的课只仅仅一年但我在她的课堂上和身上学到的不仅仅只有舞蹈,更重要的是热爱。只有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并为之坚持、为之努力、为之奋斗,生活才会因为自己而闪闪发光。她教会了我对自己热爱的事情,要不留余力。

她的出现让我知道毕业以后大概会成为老师的我应该怎么去做好老师,大概就是像她一样不局限于做一个教书匠,永远对生活保持热爱,示以美好,给人希望。(教师教育学院19级学前教育二班:裴毓)

 

 

编辑:黄亚珠

责编:姜玲音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