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致湖北籍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20-02-07

亲爱的湖北籍同学:

你们好!

去冬今春,正当同学们享受着难得的寒假假期并与全国人民共度新春佳节之际,一种名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病袭击了你们的家乡并迅速在全国蔓延。迄今为止,全国已有超三万同胞受到感染,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中,令广大师院人焦灼万分。特别是随着贵省一些城市相继封城,相信给你们的生活和学习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于此我们感同身受。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湖北,这个九省通衢、人文荟萃之地,英雄的人民以巨大的牺牲和无畏的勇气,奋力阻击疫魔的侵袭和蔓延,竭力保障全国人民的健康平安,在此,我们谨向贵省人民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而你们,天水师范学院的39名湖北籍学子,也是母校最深的牵挂,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惦念着你们,希望你们和家人身体健康,一切安好!期待你们健康归来,平安返校!

作为师院人,身处荆楚家乡抗疫一线,希望你们秉承“明德、新民、至善”的校训,发扬“困境中求生存、奋进中谋发展”的师院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觉服从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保持理性思考,不信谣、不传谣;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加强自我管理,不走亲、不串门、不聚餐;要服从学校安排,绝不提前返校,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丰富生活、提升自我;要时刻保持与学校的联系,关注学校官网、官方微信等媒体平台,保持通讯畅通,关注班级微信,及时、如实、主动反馈各项信息,学校领导和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会时刻关注你们的近况,也将竭尽全力、第一时间为你们提供必要的帮助。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有师院师生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江汉春风起,冰霜昨夜除。”亲爱的同学,春天已然来临,疫病终将消灭。期待开学再见时你别来无恙,依然是那个英姿飒爽、意气风发的荆楚青年、师院才俊!期待与你们共赏师院繁花盛开!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天水师范学院

2020年2月7日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