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张含亮在2019年首届全国健身气功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1-22

 

11月1日至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和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健身气功大赛在北京举办。本届赛事共有381名选手、66支代表队参加。我校青年教师张含亮代表学校参加了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的比赛。张含亮以其舒展大方、行云流水、贯穿一气的动作,注重拳法由内向外将气息与劲道完美融合,最终以8.86的高分荣获该项比赛一等奖。

张含亮出生于医学武术世家,武术一级运动员,武术国家一级裁判员。2013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2019年北京体育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曾多次参加世界、全国武术比赛,荣获女子剑术冠军,担任第三、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武术乙组主教练,分别获得金牌、银牌。主要致力于传承和倡导中国传统武术—“通备武学”的发展。主持完成甘肃省体育局青年项目2项,天水师范学院中青年教师科研资助项目1项。在天水师范院学院学报、甘肃高师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6篇,个人专利一项。分别在2007年受法国欧洲杂志社邀请参加“贝西国际文化武术节”,同在,在法国理工大学、中国武术培训中心及法国无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各地讲授传播“通备武学文化”三个月有余。2015、2016年1月至2月分别应俄罗斯空手道联盟协会邀请讲学交流80天,分别在莫斯科、圣彼得堡、沃罗尼日讲授“通备武学”。2018年在马来西亚怡保市太极拳协会进行讲学交流一个月,赢得国际友人的一致好评。

 

 

撰稿:张含亮

审核:刘仁憨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