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暨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对处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 2019-10-18

 

 

10月11日下午,学校与北京林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甘肃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议签约仪式在办公楼605会议室举行。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党委副书记谢学文,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副校长董晨钟,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许玲,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甘肃公共事业部总经理林骏,甘肃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寿、总经理杨重存,学校党委书记李正元、校长安涛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聚应主持。

汪聚应在致辞中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说,在天水师范学院六十周年校庆之际,我校与各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在我校发展历程中具有特别重要的历史意义。他强调,与我校签约的高校和企业综合实力强,在高等教育、行业发展中极具影响力,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为了推进跨地域之间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共建教育合作平台,推进高校所在区域之间的合作发展,涉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干部交流,实训基地建设等一系列内容。

北京林业大学作为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坚持“把精彩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育人理念,为我国林业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与北京林业大学的战略合作重点在于加强双方在生态学、环境科学、生态治理、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果树病虫害防治等优势学科领域的合作,制定学科专业共建发展规划,创建学科创新团队,联合举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实现资源共享等。西北师范大学是首批具有学士、硕士、博士三级学位授予权的单位,在教育学科建设和引领西部师范教育方面成绩斐然。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借助西北师范大学在教师教育等领域的学科优势帮助指导我校制定教师教育学科群建设发展规划,努力把我校教育学建设成为省级一流学科,帮助支持我校汉语言文学、历史学、学前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化学、物理学、数学、美术学等师范专业建设成为一流专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是首批广东省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高校,致力于培养高素质职业教育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是我校发展和建设的榜样。学校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分别利用所在区域丰富的地方文化资源,在传统手工艺文化传承、以产品为导向的课程体系、校企合作产品研发滚动平台、工坊线上线下销售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服务学校所在区域文化产业发展。华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已经成为世界的品牌、国人的骄傲。此次合作主要是依托华为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合作构建智慧校园数字平台,联合营造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泛在化的智慧校园环境,促进信息技术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应用。甘肃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省属国有大型投资运营企业集团,实力强、理念新、干劲足,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通过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以天水麦积全国养老示范基地为平台,以教育和产业联动发展为目标,在创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残疾人和老年群体康复事业发展、提升我省康养产业发展水平上开展合作。

安涛与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谢学文,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晨钟,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许玲,华为甘肃公共事业部总经理林骏,以及甘肃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重存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德国IST管理应用技术大学东亚地区代表Mr. Kai-A. Fiedler(费康安先生)向我校赠送了建校60周年校庆纪念品,安涛代表学校向德国IST管理应用技术大学回赠了纪念品。

此次签约,符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精神,将推进跨地域之间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为我校今后实现互利共赢搭建起一个良好的平台;将进一步强化我校“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ICT专业教学改革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综合能力提升,对我校的转型发展产生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撰稿:张敏轩

审核:姜炳生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