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校歌》正式发布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8-30

 

 

“耤(xi)河岸边,多少青春的爱恋。麦积山下,小花也有春天……”8月30日下午,经校务会审定通过,《天水师范学院校歌》正式发布。校歌由国内著名传媒学者、兰州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响园作词,著名青年作曲家解本康作曲,是学校建校60周年来的第一首校歌。

校歌不仅具有鲜明的师院特质,而且旋律优美、易于传唱,字里行间既讴歌历史也展望了未来,既脍炙人口、饱含深情,又兼具现实张力、催人奋进。

歌词开篇表明学校的地理位置——耤河岸边,麦积山下;“砚湖星耀眼,晨读紫藤苑。学高扬远帆,身正蕙若兰”勾勒出学校优美的育人环境以及师生的精神和品质,学校钟灵毓秀,滋养着莘莘学子成长成才,更是感染和熏陶着他们的理想信念和学识气质;“伏羲故里,传承的钟声悠远,七里墩外,前辈创业多艰”道出了办学的历程和创业的艰辛;“薪火传陇原,桃李满人间”真切展现了学校的使命担当;“逆境谋发展,顺势开新篇”在展现学校精神的同时也道出了师院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写好学校事业发展“奋进之笔”的坚定信念。“精神的家园”“力量的源泉”体现了广大师生和校友对学校深深的热爱,充分激发了师生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校歌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办学理念、历史传承和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将对校园文化构建起到凝聚师生力量、展示校园魅力的积极作用。下阶段,学校将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以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方式组织广大师生开展校歌学唱、传唱,让歌曲深入人心,期待校歌为创建美好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注入新的活力。

撰稿:罗文研

编辑:黄亚珠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