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19-01-18

1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教厅副巡视员余晓东、省教育厅学位办主任张发旺、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牛科举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正元主持。

余晓东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督导组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民主生活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题,深入查摆剖析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谈问题、讲不足,互相批评要点真问题、真点问题,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形成共识、凝聚力量、明确方向的目的。

会上,李正元通报了2017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着重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开展调查研究和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等方面,深入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校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余党委常委作了书面对照检查。

余晓东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谨,会议严肃认真,主题突出、会风务实,发言深思熟虑、联系实际、有的放矢,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开诚布公、推心置腹、直面问题、实事求是,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开的很成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余晓东还就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指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始终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不断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坚决防止和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加强道德修养和纪律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余晓东最后强调,要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列出整改清单,拿出可操作性整改举措,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

最后,李正元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抓好校院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坚持抓好“三会一课”等制度的落实和“主题党日”活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切实抓好整改,对征集到的和会上相互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以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的态度和钉钉子的精神,逐条逐项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巩固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把整改落实与学校今年开展的党建质量年、作风建设年和四大攻坚战、六大改革任务有效结合起来,将民主生活会焕发出来的正能量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步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撰稿:张  扬

审核:马  超

责编: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汪咏国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