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第五届第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29

3月28日,天水师范学院第五届第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二号报告厅召开。校长汪聚应作题为《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主持大会。


主席团会议听取了8个代表团团长的汇报,对《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进行了审议。


汪聚应在报告中从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办学治校获得新动能;高效推进高质量发展,更名大学和综合改革取得新进展;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人才队伍建设迈入新阶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取得新成绩;不断加强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实现新突破;持续深化合作交流,对外交流和服务地方获得新成效;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办学保障条件迈上新台阶等七个方面全面、系统总结了学校2023年的工作。

汪聚应指出,2024年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全力推进更名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他强调要切实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坚持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学校各项重点任务;二是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坚持人才强校,积极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四是坚持学科引领,全面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五是坚持服务地方,持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六是坚持提质增效,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效能。

财务处处长张海龙向大会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提案审查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提案审查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刘振奎在讲话中就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旗帜鲜明抓党建,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以思想建设为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打造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围绕党中央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坚持改革创新,汇聚一切有利于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的创新要素和科教资源,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要积极抢抓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重大机遇,深化综合改革,加速推动教育、科技、人才深度融合,最大限度发挥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破除制约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切实增强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办学活力,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三是凝聚发展共识,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要通过深入学习宣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进一步把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党代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到老师中去、学生中去开展宣讲,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全面了解、深刻领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主题、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奋斗目标。各单位要结合面临的新方位、新形势、新要求,制定本单位未来发展的路径和措施,明晰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四是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完成更名大学各项工作任务。我们现阶段的最核心的工作就是推进更名大学,这也是我们近两年来工作的总抓手。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教职工应该有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有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落实,真正让各项工作“抓”之有纲、“落”在具体、“实”见成效,推动学校尽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等共计260余人参加。


撰稿: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