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共奋进 守正创新谱新篇

中国共产党天水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10

3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水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大礼堂开幕。本次大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学校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教育强国时代重任,更名大学进入攻坚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开幕式现场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共奋进,守正创新谱新篇,打赢更名大学攻坚战,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奋斗。

大会会场内外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天水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会标,后幕正中是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校园内大会标语、学校发展成就展板整齐陈列,鲜艳的道旗迎风飘扬。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65人,实到代表161人,符合规定人数。

出席开幕式的省市领导有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黄致品,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陈中伟,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江平,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魏世东,省教育厅党建处处长孙祥宁,天水市委副书记杨晓锋,天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彦军。

出席开幕式的兄弟院校领导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洪军,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宁,甘肃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赵凯,甘肃政法大学党委书记焦盛荣,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世俊,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韩高年,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高君智,兰州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光武,兰州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利,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志年,河西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志强,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兰州工商学院党委书记雒建子,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云峰,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坚葆林,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彦军,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艳红。

出席开幕式的学校老领导有政协甘肃省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马建东;政协甘肃省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安涛。

刘振奎主持

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的还有省纪委、省委组织部以及省上相关部门和兄弟院校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天水师范学院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附属单位负责人。开幕式由我校党委书记刘振奎主持。

向大会发来贺电贺信的有北京林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琼台师范学院、渭南师范学院、咸阳师范学院、宝鸡文理学院、榆林学院、宁夏师范学院、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兰州城市学院、河西学院、陇东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兰州工业学院、兰州文理学院、甘肃医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甘肃开放大学、兰州工商学院、兰州博文科技学院、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天水市卫生学校等。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振奎宣布中国共产党天水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汪聚应致开幕辞

党委副书记、校长汪聚应在致辞中指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聚力改革创新,高质量完成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学校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开放办学等事业发展都取得丰硕成果。他表示,未来五年,全校上下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全面实施学校高质量发展战略,为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奋斗。

贾宁致辞

贾宁代表兄弟院校致辞。他表示,同为师范院校,西北师范大学与天水师范学院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有着广泛的交流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天水师范学院的紧密合作,发挥学科专业互补优势,深入推动和拓展在不同领域的交流合作,与省内外其他兄弟院校携手共进,共谋发展,为国家和甘肃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晓锋讲话

杨晓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关心支持天水师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在办学空间拓展、校企校地合作、人才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拿出更多更有力的政策举措,助力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希望天水师范学院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作标杆,努力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服务天水现代化建设上作标杆,为推动天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上作标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黄致品讲话

黄致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天水师范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他强调,当前甘肃高等教育发展机遇和困难同在,挑战与希望并存。教育部将我省确定为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高等学校提供坚强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希望天水师范学院以党代会召开为契机,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在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中找准新方位,在融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布局中明确新坐标,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中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天水师范学院改革发展新篇章。

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班子和学校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办学治校根基;二是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准人才培养方向;三是全力谋划推动事业发展,做足改革创新文章。希望天水师范学院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再接再厉,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后,领导、嘉宾和全体代表在未来广场合影留念。

撰稿: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