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参加“新丝路 教育情”甘肃教育国际大讲堂第三场讲座

暨资深外交官高校行活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 2023-06-14

  

6月13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主办的“新丝路 教育情”甘肃教育国际大讲堂第三场讲座暨资深外交官高校行活动在兰州交通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晓东等出席,兰州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左国防在我校分会场线上参加活动。

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协会会长、曾任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科技参赞姚为克和原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前驻日本使馆公使衔科技参赞阮湘平分别作了题为《新时期的科技外交与国际科技合作》和《“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的报告。

姚为克围绕科学外交的历史与启示;科学外交的最新形势与我们的认识;科学外交的发展趋势;新时代的国际科技合作和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协会的探索等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国科技外交与国际科技合作历程和现状。阮湘平从“创新之路”建设、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合作、技术转移工作体系等方面介绍了“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取得的积极成果。

合作交流处、外国语学院负责人,高加索地区研究中心、中白生态环境研究所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大讲堂学习。

撰稿:张敏轩

审核:雒曲波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