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淳带队赴江浙等地开展访企拓岗并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办学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 2023-06-01

 

5月18日至26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淳带领招生就业处、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赴江浙等地开展访企拓岗并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办学开展专题调研。

在无锡、湖州两地,调研组一行先后参加了“校企联动促就业,人社助力谱新篇”2023全国百所院校无锡行、“青创湖州·筑梦未来”高校湖州行活动;参加了以“湖聚英才·未来可期”为主题的“湖州未来大会”;实地走访调研了无锡弘元半导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无锡恒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国泰精密机件(无锡)有限公司、红豆集团有限公司、人本集团湖州分公司、浙江优凯信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洲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富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优质企业。在走访过程中,调研组积极向企业推荐我校各专业毕业生,在校企对接活动现场,调研组与有合作意向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校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作了全面推介。

在“校企联动促就业 人社助力谱新篇”2023全国百所院校无锡行活动和湖州“湖聚英才·未来可期”青年人才万人招聘大会上,有超过500余家用人单位推出万余个优质就业岗位,吸引了173所高校的1.3万名大学生前往求职。我校有十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此次招聘大会。在校企洽谈环节,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有针对性地发放学校2023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册近百份,有十余家企业对我校机械类、商科类、生物制药、艺术设计、戏剧影视文学等专业的毕业生有需求意向。在湖州,调研组一行还看望了学校在当地实习就业的学生。

李淳表示,通过参加无锡、湖州两市举办的促就业活动,既了解了当地政府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同时,也让学校对经济发达的地区企业存在的人才紧缺和对人才的渴求有了全面了解。他要求招生就业处有效组织动员我校毕业生多到经济发达的江苏、浙江等地寻求就业和发展;要求动员各学院及负责就业工作人员抓住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广泛对接这些地区的优质企业,大力宣传学校及各专业优秀学生,全面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在达内集团杭州下沙教学中心调研期间,调研组参观了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实训教室和基地组织开展的学生实训情况,与达内西北片区负责人、下沙基地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就如何提高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开展专题讨论。校企双方就合作协议中明确的95%的就业率目标达成和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达内方表示将调整加强驻校团队力量,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为双方续签合作协议,继续深化合作打下基础。双方还就学生在下沙基地实训中线上教学时长居多,实训阶段生活支出较大以及实训期间学生的思想教育、安全管理等方面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中软国际调研期间,中软国际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大数据专业的产业优势,技术优势、行业优势,以及成功的案例,并希望与学校大数据相关专业建立深度合作,成立产业学院,为学校的大数据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添砖加瓦。李淳希望中软国际与数学与统计学院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寻找新的合作点和突破口,力争达成合作共识。

通过开展访企拓岗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办学专题调研,既加强了我校与无锡和湖州等地人社部门的联系,加深了对两地企业的了解,同时,也提升了学校在两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深化了与已有合作单位间的联系,与相关企业搭建起了实习就业一体化平台,为学生实习就业创设了更灵活多元的选择,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

审核:吴树雄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