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市百名博士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三进”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科研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3-05-31

 

5月31日上午,由天水市科协和天水师范学院联合组织开展的“点亮精神火炬,筑梦科技强市”百名博士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三进”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天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小娟,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汪聚应,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二级巡视员李凤奇,甘肃省建投五公司董事长、市科协兼职副主席张克诚出席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武胜文主持。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水师范学院科技工作者、博士、教师代表,研究生、大学生科技服务志愿者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汪聚应在致辞中指出,学校长期以来在服务陇东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科技和人才支撑,校地双方实现了良性互动、城校共生、合作共赢。自2020年始,学校利用人才、资源、项目等方面的优势,启动了“三进”活动,至今已选派学校高层次人才100余人赴华天科技、星火机床等27家工业企业和农业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工作。本年度百名博士“三进”活动,将聚焦我市产业发展对高新科技的需求,搭建高校与企业间高层次人才应用性研究的平台,引导高校专家学者为地方经济社会、教育科技、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更好地为科技强市创新发展服务,为天水市科技强市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汪小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调动好高校和企业两个积极性,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重要讲话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助力“强科技、强工业”的重要举措。地方高校要始终秉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地方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主动服务乡村振兴主战场,为全面推进天水市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科协要用心用情做好科技人才服务工作,聚焦人才引进、培育、激励等关键环节,抓服务、育环境,为各类人才成长成才、创新创业保驾护航;广大专家学者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问题为导向、以合作为纽带、以贡献求支持,为企业发展献智献策。

李凤奇在讲话中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并希望博士服务团秉承“奉献、合作、互利、进步”的宗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推动科技创新进步中担重任,在新旧动能转换中闯新路,在深化交流合作中求突破,争做科技创新的先行者、科技成果的转化者、科学精神的传播者,在促进科学普及中做骨干,奋力谱写天水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天水师范学院博士吴杰教授代表科技工作者作了发言。她代表博士团承诺将理论优势与地方的实践优势相融合,积极参加走访考察等活动,关注影响本市技术、经济发展的核心“卡脖子”科学技术问题,力争在区域产业急需、关键核心技术问题上取得突破。

汪小娟宣布“点亮精神火炬,筑梦科技强市”百名博士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三进活动正式启动。

根据本次“三进”活动实施方案,“点亮精神火炬 筑梦科技强市”百名博士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三进”活动,以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为契机,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组织天水师范学院百名教授博士深入天水市产业和农业示范基地以及有关企事业单位,以现场走访观摩、听取讲解介绍、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天水市乡村振兴、企业技术创新、意向性合作需求和存在的技术问题,并提出及时有效的破解方案等。

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发挥高校和企业资源互补的优势,促进高校和企业融合发展、赋能教育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强高校实践教育平台建设,积极探索“强县域、强科技”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新措施。


撰稿:雷新有

李向阳

审核:左国防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