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甘肃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评估验收专家组来校开展评估验收工作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23

近日,由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丁虎生教授任组长,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饶旭鹏教授、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斌教授、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胜闻教授为成员,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晶为秘书的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评估验收专家组一行来我校开展甘肃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评估验收工作。

专家组一行严格对标对表,通过召开工作汇报会、思政课教师座谈会、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通过课堂听评思政课,查看基础设施,查阅材料等方式全面了解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运行状况。

校长汪聚应根据《甘肃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评估验收办法》各项指标体系,围绕三年培育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

专家组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就师资培养、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红色文化建设、名师工作室运行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丁虎生在评估意见反馈会上代表专家组反馈了本次评估验收的意见。他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领导带头落实国家规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基础扎实,思想政治教育传统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明显;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健全,教研室工作开展有序,在学科建设、课程建设、集体备课、陇东南红色文化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的建设打造了良好的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丁虎生着眼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要求,就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积极调动思政课教师的主力军作用,发挥好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实施好铸魂育人工程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支持力度等方面提出指导建议。

汪聚应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天水师范学院将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组织各职能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标对表,认真梳理总结,深入分析原因,制定详细整改方案,确保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全面达标。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

审核:刘建军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