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 2023-03-18

近日,校团委结合“社区青春行动”组织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 ,志愿服务我先行”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引导青年学子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把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与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结合起来,用小变化讲述大发展,用小互动拓展真知识,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的通俗语言,深入浅出地将党的声音传到居民的心坎里,使群众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千家万户。

关爱志愿小分队来到社区老弱孤残居民家中,与他们倾心交流,打扫卫生、整理庭院、互动表演。文明志愿小分队与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户为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提升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创城的浓厚氛围。同时,小分队对社区环境卫生、不文明停放电动车、违规占道经营、不文明交通行为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和现场劝导,倡导广大群众爱护环境,形成“崇尚文明、遵守秩序”的社会新风尚,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校团委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深化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学雷锋活动日常化、经常化。16个团支部,246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一定学习雷锋同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撰稿:马金一

审核:刘  颖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