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赴西安交通大学洽谈对口支援事宜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16

3月13日,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罗海玉一行5人赴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洽谈对口支援事宜。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雪峰,院长助理、机械工程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副主任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罗海玉介绍了天水师范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结构、学生规模、办学条件等基本情况,并就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机械硕士学位点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合作及指导、教师培训、人才推荐、学术交流及高级别学术会议联办、服务地方能力提升、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研究院建设等12个方面寻求帮扶的具体事宜提出了初步设想。

陈雪峰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办学基本情况,分享了对口支援新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成功经验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对口支援天水师范学院是教育部指定,机械工程学院当义不容辞,并就提出的具体帮扶事宜逐一作了解答和说明。他表示会从我校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长远发展的角度全力帮扶,先从机械硕士学位点建设、学术交流、项目指导、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研究院建设等事情做起,逐步延伸到其他帮扶方面,可以常年派驻老师挂职指导,最终达到促进学院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的提升。

会后,罗海玉一行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智能制造车间、机械工程基础实验室、机械创新设计实验室、汽车工程实验室等。参观过程中,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有关人员就实验室的运作以及本科生实践教学、创新设计、学科竞赛等作了详细的介绍和交流,分享了宝贵的教育教学理念与方法。

此次赴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洽谈,是继2022年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签署对口支援协议后,为开展更加密切、更深层次的对接合作,努力达成促进学校在师资队伍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技研发能力、服务地方产业、产业研究院建设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而进行的务实举措,将有力促进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撰稿:刘平平

杨红平

审核:罗海玉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