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汪聚应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23-03-10

3月9日下午,校长汪聚应在2号报告厅以“拥抱时代 踔厉奋发启新程,砥砺成长 笃行不怠向未来”为主题向学校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和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教务处处长郭昭第主持。


汪聚应的讲授,立足疫情防控、安全教育,讲述我校学生、教师、服务和管理人员团结一心、奋力抗疫的动人故事、取得的不菲成绩,他感谢同学们的担当作为、理解与付出;立足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描绘学校发展蓝图,特别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思政育人体系,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新高地形成的“五融合”特色亮点,介绍学校入围师范教育协同提质重点支持院校、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教育部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工程中心等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成果;立足人工智能和智慧教育,结合未来学习、生活方式变化的趋势,他要求全体学生确保生命健康和安全,自主学习、全面成长、跨学科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人格理想和生命境界。

郭昭第对学校开启“开学第一课”的背景、内容和要求作了简要说明,对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奋力抗疫所表现出来的担当、奉献和温情表示高度赞赏。他希望全体学生能奋发有为,按照学校相关工作安排,整理和完成好毕业要求达成度专项训练、中华经典和行业经典读书笔记;结合学校首届教学文化节,提倡各学院坚持教学相长、内外结合、知行合一原则,按照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养成敬畏经典、敬仰大师、敬重创新的良好习惯。


撰稿:元想胜

审核:郭昭第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