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师生热切关注2023年全国两会开幕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06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天水师范学院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和新媒体等收听收看“两会”直播盛况,并紧密围绕学习和工作谈感悟、话未来。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的召开对于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新征程新形势新使命,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定“能干事、干成事”的信心和决心,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高等教育力量。

党委书记李正元说,2023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历史性盛会,为我们踏上新征程、奋楫再出发凝聚了磅礴伟力、锚定了奋斗目标。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天水师范学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和引导广大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把学校特色和优势转化为育人能力,坚持内涵式发展,扎根陇原大地,承担起培养优秀人才、服务区域发展的重任,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全力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党委副书记、校长汪聚应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2023年全国“两会”的召开让我备感振奋。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天水师范学院将聚焦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工作,不断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和新师范、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努力优化师资队伍、课程设置、培养模式,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贡献力量。

发展规划处处长尤晓妮表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意义非凡的重要会议。高质量发展依然是“两会”的主旋律,当前,学校面临更名大学和博士单位建设的重大任务,我们更应该立足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瞄准一流水平,聚焦重大成果,汇聚发展动能,培植发展优势,有效激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内部治理三位一体创新能力,推动学校办学水平显著提升。

教务处处长郭昭第表示,通过收听《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到党和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更有信心抢抓甘肃创建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和学校获批师范教育协同提质重点支持院校的历史机遇,礼敬经典、大师、创新,倡导简约、公平、实干。更接地气,倾力破解制约西北地区非省会中心城市高校高质量发展的症结问题;更固元气,强力推进学生成长、成人、成才体系建设;更聚人气,尽力把教师从繁文缛节中解放出来,全身心投入科研创新和课堂革命。

科研管理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我校科学研究应用型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道路,紧紧瞄准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突破企业所面临的“卡脖子”技术,紧跟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步伐,站在时代前沿,体现科学研究的创新本质要求;要树立家国情怀,坚持文化自信,推动科研事业自立自强,努力构建中国特色学术话语体系,不断充实其内涵,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学校申博、建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科研和学科支撑。

马克思主义学党总支书记刘建军表示,教育是民生和社会事业的重要内容,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出要继续“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作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把学校建成师范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静说,作为高校青年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引导大学生将两会精神作为学习、前进的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2022级学科教学(思政)李晋虎说,作为一名思政专业的研究生,要深刻学习领悟“两会”精神,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勇担新时代赋予青年的时代重任,立足专业优势,勤学钻研、志存高远、勇毅前行。要有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做奉献的精神,要有迈向祖国需要我们的任何一个地方去拼搏的勇气,不负国家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期望与要求。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22级文物保护技术一班吴晓娇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学生干部,要坚决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学好专业文化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推动自己与社会共同成长、发展,努力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一名青年团员心里。

外国语学院20级英语二班杨林芳谈到,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及预备党员,要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履行学生干部应尽义务,积极带动同学们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积极在思想、本领、作风上找差距,争取能够早日达到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21级生物制药一班王洋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自身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提升专业能力,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数学与统计学22级理科预科班马龙谈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将“两会”精神融入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坚定信念、扎实学识,练就本领、踔厉奋发,勇乘时代风帆,担当时代重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会成员李琪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言必行,行必果”的态度落实“两会”精神,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素养,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刻苦学习的作风、直面困难的勇毅奋勇向前,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新时代青年的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峙说,作为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必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始终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做“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








整理:樊军军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