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22-12-05

疫情再次来袭,经过学校综合研判,11月22日,学校从“线上+线下”同步授课全面转入线上教学。学校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在原有相关预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安排部署、督导检查线上教学事宜,经过多部门、各学院通力协作,全体教师凝心聚力,努力变危机为先机、有条不紊开展线上教学,确保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完成。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学校多方联系相关在线课程平台、线上考试系统协助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开展超星、中国大学MOOC等平台线上教学培训,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全面转入线上教学后,各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利用周末、课余时间进行补课,确保所有课程教学任务提前完成。目前,根据线上考试实施方案,各学院课程考试考核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本学期,全校共引进中国大学MOOC、超星、智慧树网、学堂在线等在线课程平台优质在线课程1522门,依托在线开放平台开出课程4122门次,其中中国大学MOOC 2440门次,超星1531门次,智慧树75门次,学堂在线76门次;其他直播平台开设课程共2196门次,钉钉246门次,腾讯1863门次及其他平台87门次;开展各类教师培训共计2600余人次。通过开展2022年度课程思政专项督查工作,组织相关人员深入课堂开展听课、检查教案讲义和交流访谈等活动,从教案讲义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课程思政覆盖率、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入、建设成效等方面对各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教案、课堂教学、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学业预警等工作进行安排并提出要求。通过专项督查工作,在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教案更新、考核过程性评价建设、课程思政全员育人工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落实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开展以来,全校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线上教学典型案例,他们的做法、风采值得全体教师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教育工作者在战“疫”斗争中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这些优秀典型案例正通过教务处教师发展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编辑、刊出,为教师提供优质交流探讨平台,支持教师主动探索创新,总结凝练出更多更高效的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撰稿:谢小虎

审核:郭昭第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