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甘肃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2-05

12月4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大学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承办的第三届甘肃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云端举行,来自省内高校的17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我校英语专业2019级三班袁苗苗、小学教育专业2022级(专升本)一班谢佳鹏和2019级一班张升阳组成的代表队经过刻苦准备,以扎实的专业功底,良好的思辨能力,出色发挥,荣获大赛一等奖,也是继2021年之后我校又一次在该赛事中获得一等奖。


大赛分案例展示分析、评委提问和开放式问题回答三个环节。案例展示分析环节要求参赛团队呈现与主题相关的原创跨文化案例,在规定的时间内用英语进行展示,并对案例中展现的跨文化冲突进行分析;第二环节,评委根据案例展示及分析提出问题,由选手进行回答;第三环节中参赛选手根据对跨文化交际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回答评委提出的开放式问题。受疫情影响,此次大赛案例展示环节均以录制视频形式进行。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杨江锋博士和杨智慧博士两位教师从暑期开始就在赛事规则、跨文化交际基础理论、案例研发等方面对选手进行全方位、全过程集训与指导。三名参赛选手更是克服身处异地带来的诸多不便,积极备赛,特别是在腾讯会议里反复练习案例脚本,多次录制案例展示视频以保证取得最佳效果。

第三届甘肃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以“着眼世界增进国际理解,立足中国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旨在努力打造甘肃省高校学生语言文化类一流竞赛平台,为高校师生搭建起展示跨文化能力风采、交流跨文化教学经验的平台,推动外语教学中文化思想的传播和交流,提高高校外语“教”与“学”的自觉性、时效性,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大力培养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兼具中国情怀和国际事业的创新型引领型跨文化交际人才。

撰稿:杨江锋

审核:姜炳生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