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履“三好”服务 践初心使命

——校本部北家属区抗疫人员团结一心坚守阵地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合作交流处 校工会   发布时间: 2022-11-25

近期,面对更为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学校党委果断决策,当即启动应急机制。校本部北家属区赵春林、王志强、李向阳等迅速组织楼长、单元长开展抗疫工作:他们团结有序、尽责担当、充满爱心,涉疫楼宇下的帐篷是他们主要的办公和休息场所,院子里的老人们休息的桌椅是他们的办公家具,保护家属区住户的生命健康安全就是他们的职责;他们以筑牢小区安全防线、守护家属健康为己任,以“三好”——守好位、把好关、尽好责为服务标准,将“以人民为中心,以师生健康为中心”牢记在心、付诸行动,体现着新时代党员的模范作用和使命担当。

——守好位,筑牢小区防疫统一战线

    自校本部北家属区划区独立管控以来,学校领导负责成立了校本部北区家属楼党员先锋队,按楼宇单元分别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按片统一了防疫战线。各支部书记(楼长)临危受命,冲锋在值班值守第一线,排定值班表,细化值班职责,形成家属区片长、楼长、单元长“三长”责任机制和带班、值班、查班“三班”值守机制,对进出小区住户进行核酸查验、信息登记,对物品进行消杀,实现无接触配送;各单元及时对住户信息进行走访排查,快速建立了单元防疫工作群,助推防疫管控工作信息化精准化。

——把好关,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

校本部北家属区及时在醒目墙面制作了疫情防控宣传栏,将最新动态、科学防疫方法、涉法事项等内容大字打印张贴,方便居民尤其是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及时了解;遴选部分宣传标语,制作海报张贴于公共区域;积极落实学校防疫要求和举措,与社区管理联动配合,对学校和地方防疫信息第一时间在各群进行通知转发;对情绪不稳的居民,纳入重点关怀群体名册,积极疏导心理,引导正确认识当前形势,理解防控措施,以党员全心全意换家属安心落意;对发现的有关舆情线索,及时联系相关具体人员了解实际情况,对于谣言等及时进行辟谣,把好舆论宣传关口。

——尽好责,落实家属基本保障服务 

在抗疫战斗中,校本部北家属区抗疫人员齐心聚力、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在做核酸现场,有人负责喇叭通知、有人负责秩序维护、有人协助医护人员、有人为老人服务、有人做数据汇总。对不便下楼做核酸的家属,他们引导医护人员上门检测;老人需要购买药品,他们立马联系并完成配送;居民采购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而拿不上楼,他们主动帮忙抬进家里;对研究生反映的餐饮、洗浴、用电等问题,及时跟相关部门联系,建立了专门通道,相关问题得到了快速解决;在封控单元楼下,他们24小时坚守在帐篷里,对重点区域组织消杀、垃圾清运,给隔离人员转送一日三餐……


党旗所在之处就是前线阵地,党徽在胸前,服务宗旨在心中,具体落实于行动。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北家属区抗疫人员践行初心使命,坚守一线阵地,为小区安全和家属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师生和家属的极大认可。



审核:雒曲波

令  赟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