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平安校园,我们共同守护

——学生会组织致全校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校学生会 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 2022-11-24

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相随你们而存在,因你们欢喜而欢喜,因你们失落而失落的学生会,一个由学生自发组织而存在、为你们热心服务的学生组织,我的名字叫学生会。

最近,我们的生活很杂乱。自开学以来,仅仅享受了一周的自由,就被疫情无情地圈在宿舍。近期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学校当机立断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实行封闭管理。我知道,封闭在宿舍的生活让同学们产生了焦虑、急躁、不安等情绪,其实,我也怀念曾经没有疫情困扰、外卖可以送到宿舍楼下的校园,也向往可以在操场自由奔跑、在砚湖聊天、在图书馆自习、在地图广场读书,也期盼可以在格子间开展社团活动……

但是同学们,我们也知道,奥密克戎病株潜伏期长、隐藏度高的特点让人防不胜防,稍微一不留神就可能导致大范围扩散,而我们现在生活的校园却是人员密集的场所,加强健康监测是刻不容缓的大事。

同学们,学校一直在为我们创造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楼妈们从我们未返校之前,就开始正常上班,为开学做准备,至今已很久没回过家了;为了让我们的学习生活安全健康有保障,食堂的叔叔阿姨和保安叔叔们舍小家为大家,托付自己年幼的孩子、年迈的父母,把铺盖打到了学校舞蹈室、食堂长椅、体育馆内,寒冬凛冽,不知道他们躺在冰冷的地板上会不会着凉?

前段时间,老师们每天早上来不及送自己的孩子上学、晚上接不了自己的孩子放学,等到把我们送回宿舍后才急急忙忙跑去买菜,回家做饭。同学们也很辛苦,冬天一天比一天冷,大家不愿意给老师添麻烦,中午也不回宿舍,靠自己的一身“正气”抵御严寒,说明咱们师院的同学是坚强的!大家都是好样的!

这几天,为了保障我们的健康平安,医护人员们顶着寒风、早出晚归为我们采集核酸,送餐人员风雨无阻为我们配送一日三餐,学校的领导驻校现场指挥,防疫一线的老师们更是24小时随叫随到、少眠少休。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样,看在眼里,暖在心中。

那我们要做点什么呢?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我郑重倡议:

一、坚持戴口罩,做好防护不放松

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保护好自己,就守住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牢牢树立科学防疫意识,自觉养成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等良好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

二、不聚集不懈怠,保持距离护安全

在日常买饭、打水、核酸检测时,我们一定要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不扎堆、不拥挤,有序参与学校各项活动,冬日渐冷,也请同学们外出注意保暖。

三、认真上网课,学习奋斗不停步

学校为学生而办,学生为学习而来。我们要按时上课、认真听课,不睡懒觉,做到课前预习、课上学习、课后复习,遇到疑问和不解及时联系授课教师沟通解答。另外,我们要注意劳逸结合,在有限空间内加强锻炼,不断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

四、传递正能量,理性看待不抱怨

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是每位同学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保持健康心态,理性看待疫情,通过官方途径掌握防疫动态,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递正能量。严格遵守、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遇到一时的委屈和不解,还请保持宽容、换位思考,多理解、不抱怨,共同担当起疫情防控的重任。

五、防控有作为,志愿服务不退缩

疫情防控是一份责任,志愿服务是一份担当。我们呼吁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在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和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志愿服务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重要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让我们一起坚持不懈、攻坚克难,打好这次学校疫情防控攻坚战。学生会期待早日能和大家在校园相聚,到时候我们要一起看落日余晖、一起盘坐操场听音乐、一起在实验室探索未知奥秘……

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被战胜。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共同守护平安师院!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会

研究生会

2022年11月24日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