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优师计划”师生座谈会暨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22-11-21

11月17日,学校在办公楼610会议室召开“优师计划”师生座谈会暨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校长汪聚应出席会议,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以及相关师范专业培养学院分管教学院长、师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郭昭第主持会议。

汉语言文学、生物科学、思想政治教育、音乐学(声乐)、音乐学(器乐)“优师计划”及教师教育学院小教全科专业18位同学逐一发言,他们汇报了各自学习生活情况,表达了毕业后到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服务的意愿和决心,并对课程设置及其他关心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师范专业培养学院分管教学院长汇报了“优师计划”及小教全科项目实施情况。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就学生关心的有关问题作了说明。

汪聚应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他要求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做好政策解读,定期组织座谈,倾听学生呼声;高度重视优师计划及小教全科专业的特殊要求,努力创新工作机制,争取打造成为师范教育亮点;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学业指导,将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教育放在首位;科学设置教育类课程,强化教育技能培养和实践课程建设;构建“双实践、三贯通”的实践体系,主动对接城乡需求,聚焦乡村振兴;加强学生与所签协议地区主管部门交流对接,深化协同机制,优化过程管理;教务处要提前谋划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优师计划和小教全科专业学生要厚植扎根基础教育情怀,锻炼服务基层本领;校院两级要建立学生成长档案,协同相关部门做好优师计划及小教全科专业学生专题社会实践。


撰稿:陈建彬

审核:郭昭第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