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思想政治理论课“云实践”活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1-1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1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组织开展主题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思政课教学“云实践”直播活动。

近3600名22级学生以5个钉钉直播群为平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系统学习了红西路军历史,接受了红色文化精神洗礼。线上直播通过展示大量图片、史料和视频,全面客观地展示了西路军浴血河西走廊的艰苦征程和西路军崇高的革命精神,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践行革命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奉献青春年华。

近年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积极开展“红色教育”主题系列实践活动,本学期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学校和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联合,利用数字虚拟技术,积极创新以“互联网+”为纽带的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极大地拓展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路径,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效果,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直播点赞量超过51万。

通过此次实践教学直播,同学们在参观学习中不断增强历史自信、历史自觉,从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撰稿:张敬花

审核:刘建军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