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倾心守护,学工队伍在行动

——学工队伍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系列报道(四)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22-11-17

创新工作方法,确保精准高效,共绘防疫“同心圆”

学生工作处与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协同联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解决签字审批繁琐问题,不断优化学生返校申请审批,离校请假报备,每日健康打卡等日常管理事务流程,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助力学生管理服务提质增效。学生工作处安排专人负责与各学院负责数据信息报送的辅导员精准统计在校学生数据,建立全体在校学生管理台账、重点人员工作台账;实时掌握学生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等,及时做好学生涉疫信息排查和各类数据信息统计报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确保人员无遗漏、时间无间断,保证疫情防控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

用好网络阵地,加强宣传教育,凝聚学生“向心力”

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党委宣传部、各学院联动,深入挖掘网络育人功能,在学校官网、官微,学生工作处网站、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心理调适科普知识、典型人物、优秀志愿者等宣传教育推文,积极传播正能量,并在微信群,QQ群,朋友圈广泛转发。《来,我们聊聊天吧!——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董晓玫写给同学们的一封信》刷爆了师院人的朋友圈。

选树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的典型师生代表进行宣传,用身边可学、可见的榜样,引导激发全体师院学子的感恩心与责任感,让每位学生切实感受到学校付出的努力,树立对个人、学校、社会、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使命。教育引导学生提高辨别力,关注官方权威声音,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合理反映诉求,自觉抵制不当言论,争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


撰稿:马沛亮

审核:王跟田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