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倾心守护,学工队伍在行动

——学工队伍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系列报道(三)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22-11-17

 

守护学生平安,呵护学生成长,做好点滴“暖心事”

10月30日,学校通知封闭管理后,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亮毅然再次选择了入住包抓公寓——弘毅公寓,到公寓后他第一时间清点人数,确保每一名应到学生全部回到宿舍,封闭管理期间,他每天了解学生动态,排解学生困难,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购物打水,排队购餐,叮嘱学生戴好口罩,鼓励学生劳逸结合,学生生病需要就医他第一时间联系所在学院和送医送药组,出现突发状况时他靠前指挥,有效应对和科学处理各种情况,弘毅公寓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亲力亲为,他始终把防疫责任扛在肩上,也一直把公寓里的每一名学生放在心上……

11月1日凌晨1点,正是夜深熟睡时,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荣接到辅导员电话,得知云帆公寓一名学生突发疾病,在若谷公寓值班的她放心不下,立刻起身直奔云帆公寓6楼,不到五分钟就到了该生宿舍,她与120联系,与班主任商议,直到确保学生无恙后才回到值班室休息,此时已经快凌晨3点了。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膝盖有严重的伤病,严重时动都不能动,但当学生有需要时,她便义无反顾,完全忘记了自己的伤病……

开学以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学工作群、各班班级群里每天晚上“热闹非凡”,班主任、辅导员忙完一天的工作后,为了确保学生都在宿舍,通过随机指定动作摆出不同的造型打卡、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查寝,同时也能检查学生宿舍卫生,这些花样查寝不仅更容易让学生接受,而且能够增进室友的交流,让寝室的人际关系变得更加和谐。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慧每天晚上盯着群里的消息,直到看到全院所有学生都安全在宿舍,她才能放心休息……

11月3日下午,本科生服务热线电话接通后,一名住在华英南区的学生用急促的语言说道:“由于封闭管理当天晚上没来得及将放在教室的笔记本电脑带回宿舍,想麻烦在校的老师帮忙取一下”,学生工作处住校值班的马沛亮老师问清了电脑的位置和学生所住公寓,做好记录后挂断电话,便起身前往3号教学楼取到笔记本电脑,并赶在送晚饭前带到了给校外学生送餐的车上……

11月10日中午,正在吃午饭的辅导员杜青老师接到学院领导电话,告知公寓有一名学生晕倒在楼道,需要尽快去查看情况,她急忙放下碗筷,向公寓跑去。她第一时间安抚学生紧张情绪,及时联系送医车辆。刚送走这名学生,又有一名学生打电话说:“老师,我身体不舒服,怎么办呀。”“别着急,我就过来。”她立马转身又跑向了学生宿舍……

点点微光汇聚大爱,在这场无声的防“疫”中,一个个暖心故事在不断上演,疫情防控岗位上还有很多这样点点滴滴却让人感动的人和事,正是有着这些防疫工作者的无私付出,才让美丽校园不失温暖。

关注身心健康,做好人文关怀,当好学生“知心人”

各学院班主任、辅导员通过家校联系、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和经济困难情况,学生工作处逐步建立健全生活困难和心理困难学生台账,充分发挥一切有利于学生发展、调动学生主体性和能动性的因素,长期坚持“育人先育德,育德先育心”和资助育人与精准资助有机融合,扎实做好困难学生服务,使学生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政府、社会及学校的人文关怀。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学生工作处与各学院扎实开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选,先进班集体、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评优选先和日常事务工作。


撰稿:马沛亮

审核:王跟田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