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开展“同心抗疫 共赴未来”系列线上主题活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 2022-11-11

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创新方式,策划开展了“同心抗疫 共赴未来”系列线上主题活动。

红色经典 浸润人心

音乐舞蹈学院杜新平副教授从音乐的主要音素切入,围绕舞剧、歌剧、合唱、独唱等音乐形式,介绍了红色经典音乐片段。带领同学们重点赏析了歌曲《延安颂》、舞剧《红色娘子军》、歌剧《白毛女》等红色音乐文化作品,在红色音乐作品赏析中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

以书启智 阅享未来

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赵鲲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分享了中国文化入门好书——常乃惪先生的《中国文化小史》。该书对中国思想史进行了纵观式的梳理,叙述自原始社会至新文化运动期间各个历史时期主要思想的特征、形成和发展过程,以及它们的作用和影响。

陶冶情操 强身健体

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毛海燕老师带领大家进行的太极拳教学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毛老师结合传统导引、吐纳的方法,通过练身、练气、练意三者之间的紧密协调,使同学们能够从中颐养性情、强身健体。

非遗魅力 剪纸时空

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天水市剪纸非遗传承人,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石金微老师通过题材丰富,层次分明的剪纸工艺,陪伴同学们共同度过抗“疫”时光。

心理防疫 与你同行

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王丹老师从缓解压力、处理情绪危机、改善睡眠、积极运动等方面对同学们现阶段心理主要困扰和压力来源给出具体建议。她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调整状态,培养兴趣爱好,与学校共度时艰。


审核:刘  颖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