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心”护“心” 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学校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22-11-04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有效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学校多措并举,加强预防、干预和疏导,以“心”护“心”,积极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及时开通心理援助线,给学生送上“定心丸”。封闭管理第一天,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及时开通心理咨询网上服务热线,会同天水市24 小时心理援助热线,为全体学生提供多渠道、全时段心理咨询服务。

组织朋辈心理辅导,为学生提供“心灵伙伴”。为扩大疏导范围,针对目前学生的心理状况,咨询中心从现有心理咨询服务志愿者中遴选一批专业素质较高的学生志愿者,经过专业教师的培训,安排到各学院,通过朋辈辅导的方式,对周围需要心理帮助的同学给予心理开导、安慰和支持,处理学生的心理困惑。

提供树洞“吐槽”平台,给学生打开“减压阀”。为及时疏导因封闭管理带来的各种压力,给学生的负面情绪提供一个宣泄平台,咨询中心开通“我是树洞,你说我在听”网络邮箱,让学生通过给“树洞”吐槽的方式来缓解心理压力,并及时回应。

抓实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为学生输送“营养餐”。咨询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向师生发布认知调节、情绪调节、放松方法等心理健康知识,推广心理健康讲座,引导学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提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

做好心理危机干预,给疫加上“稳定阀”。咨询中心针对以往心理普查排查出的有心理困扰的学生,根据实际情况,联合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开展谈心谈话、咨询等干预工作,帮助学生摆脱困扰,克服心理障碍。

学校始终坚持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常态化疫情防控整体部署,严格策划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关爱帮扶、宣传教育、重点人群危机干预、心理测评、心理咨询等工作,用真心、细心、耐心、爱心呵护学生度过每一段特殊时期。


撰稿:鱼双燕

审核:王跟田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