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自己的方式守护学生

——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荣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1-02

11月1日凌晨1点,正是夜深熟睡时。入住学生公寓的她接到来电,辅导员汇报云帆公寓一名学生突发疾病。她立刻起身直奔6楼,不到五分钟就到了该生宿舍,与120联系,与班主任商议,直到确保学生无恙后回到休息室。此时已经快凌晨3点了。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膝盖有严重的伤病,严重时动都不能动,但当学生有需要时,她便义无反顾,完全忘记了自己的伤病……

她经常表情很严肃,乍一看会给人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她做事情非常严谨认真有条理,似乎很不近人情,可是当你真正地接触她,你会感受到她的温度。她是一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学工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荣。

本学期开学以来,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给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多新的挑战。学生返校前,她与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多次线上线下协商优化学院的返校方案,制定值班计划,一一审核所有返校学生的材料,从哪里来,这个地方是不是中高风险区,与班主任与学生一再确认,285名返校学生的信息了如指掌,台账没在纸上,在她的脑海里。

包抓的若谷公寓需要值班,她考虑主管领导是男性不方便住女生公寓,辅导员孩子小有牵绊,而她孩子刚上大学无牵挂了,便没和任何人商量,背起自己的被褥入住了若谷公寓,这一住就是一个半月有余,用她的话说:“还挺好,不管家了,脱离了厨房了”,可是桌上的感冒药、咳嗽药,还有那浓厚的鼻音及时不时的几声咳嗽出卖了她,重复感冒就来自疲劳和休息不好。

若谷公寓的学生说:闭环管理时就看到袁老师每天都在公寓楼值班,这周封闭管理为了更好地服务我们,她联系购买彩色卡纸,与宿管阿姨们一起制作门牌卡;她登记造册各种学生管理数据,统计宿舍人数、统计做核酸人数;她精准掌握若谷公寓的学生情况,知道有同学因做手术急需某种药物而网购的药品被退回时,她积极联系校医务室帮忙买药;知道几位同学因受伤无法下楼做核酸时,她多方沟通医护人员上门来采核酸……只要她在,每位同学的问题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她严谨认真,每天随身背的包里总会有一个笔记本,本子上详细记录了一天的事情,看似流水账,实则是工作日志,这个习惯她自己有,还强烈要求辅导员都要有,在她的带动下,外国语学院的辅导员都有了小手账。

她的孩子跟学生年纪差不多,本以为她会是个“妈妈”般的存在,可她并不是,她没有妈妈那样的絮絮叨叨,没有妈妈那样的事无巨细,没有妈妈那样的惯孩子,她的教育理念一直都是:学生要自我成长,才能走向社会,但是学生知道,我们知道,她一直都在,以她的方式做着她喜爱的工作。


撰稿:董晓玫

审核:司成林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