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联合学校附属实验小学等7所小学举办小学英语绘本教学研讨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7-04

6月30日,教师教育学院联合学校附属实验小学(新华门小学)、秦安县兴国一小、王新小学、邢泉小学、千户学区、王窑学区、西川学区等7所小学在秦安兴国一小举办“1+7”手拉手校地联动——小学英语绘本教学研讨会。秦安县教育局、陇城教育园区、秦安县兴国三小的各位领导及小学英语教师、教师教育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以高校+小学、“大”手拉“小”手的形式,聚焦小学英语课堂,旨在充分发挥天水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小学教师搭建学习提升的平台,带动地方小学英语教研向纵深、专业化发展,助力地区小学英语教研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兴国一小校长李云霞对教师教育学院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兴国一小建校107年的发展历程,希望教师教育学院能长期给予学校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杨学良在致辞中表示,英语作为小学教育很重要的一门课程,结合新课标,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是重中之重。而阅读在英语学习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尤其是对正在成长中的小学生,学会英语阅读不仅是他们形成语言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其身心全面发展的重要基础。为此,广大中小学都应努力创造条件,尽早推动并指导学生开展英语阅读。

教师教育学院孙贝妮老师应邀作题为《英语绘本在小学英语课堂的融合与探索》的讲座,并展示了一堂精彩的小学英语绘本教学示范课。研讨会上,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团队与在场英语教师就开展小学英语绘本教学的思路、方法、策略进行了研讨,并观摩了兴国一小两位优秀年轻教师的英语绘本教学公开课。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团队和学校附属实验小学(新华门小学)英语教研组对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并对参会教师们在小学英语教学中存在的疑惑进行了有效的指导和帮助。

学校附属实验小学(新华门小学)英语教研组组长王清梅对兴国一小近一年来英语绘本教学的探索和创新予以充分肯定,最后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希望,并表示各小学将“以绘本搭桥梁,携手共进步”。

秦安县教研室主任安小红代表秦安县教育局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谈到,英语绘本教学是兴国一小在新课程改革过程中,找到的一个切入点。本次的英语绘本教学研讨会为兴国一小的教师在绘本教学的有益尝试中指明了发展方向。

杨学良在总结中表示,教师教育学院以教师团队优势、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始终致力于小学教育教学改革,有责任、有信心推动小学教学方式方法的创新与改革。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为推动地方小学教学质量提升做好教学指导和社会服务,为地方中小学学校的发展问诊把脉,出谋划策,专业助攻。

本次研讨会是继联合学校附属实验小学(新华门小学)开展多校联盟大教研活动后助力地方小学英语教学创新发展的又一次深入探索。教师教育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发挥高校引领示范作用,服务地方教育持续促进小学教师职前职后的贯穿发展。

撰稿:孙贝妮

审核:杨学良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