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省赛中获佳绩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4-25

近日,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省赛结果出炉,天水师范学院获得省赛本科组一等奖2项(晋级国赛),二等奖8项、三等奖20项的佳绩。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是通信工程专业极具影响力的大赛,该赛事也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排名最前的信息通信类专业竞赛。第九届大唐杯省赛报名选手近2.5万人,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有400所余所院校参赛,3500余名指导教师参与,参赛院校与人数均创下了历年来的办赛纪录。大赛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共同组织承办的全国性创新实践型竞赛。

此次大赛既是在学生掌握一定的专业技能的基础上开展的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对象的专业学科竞赛,同时也是一次将学科竞赛实践环节引入实验教学设计的一次应用型课程教学方式的改革创新。通过将竞赛涉及的实操、实践及实际问题引入实验课程教学,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学科专业竞赛的同时,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因此也有效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推进了实验课程设计的改革,对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具有积极意义。

为了抓住机会,使学生站在科技前沿进行学习思考、探索与实践,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要求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让尽可能多的学生参加比赛,以磨炼摔打提升队伍素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组织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2019、2020、2021级80名学生报名,并进行了认真扎实的培训,4月10日上午参加了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省赛,经过激烈角逐,收获了喜人成绩。

通过参加本次“大唐杯”省赛,不仅激发了学生对5G专业技术的学习兴趣,更加提升了5G全网实操技能,开拓了学生对5G技术应用场景的深度认知,对以后的专业理论学习、技能训练、就业都有较好的促进作用,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和提升就业技能的目的。


撰稿:李芙蓉

审核:赵小宁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