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学生工作处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2-04-24

4月23日下午,学校组织师生收看《“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通过对空间科学知识及载人航天精神的学习,人人精神振奋,无不为祖国的航天事业感到骄傲。

此次思政大课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信心,弘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在我校取得了很好的育人效果。

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牛佳利表示:“在杨院士绘声绘色的讲解中,我感受到了中国载人航天发展之路的艰辛与不易,也让我深深懂得‘永不止步的奋斗是圆梦的翅膀’。一次次地探索与努力,涵养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连缀起一代接着一代干的征程,‘中国载人航天精神’熠熠星辉,代代相传。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我们青年人使命很光荣,任务更加繁重,希望我们传承好伟大的‘航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梦想,敢于探索,勇于拼搏,积极实践,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2020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李佳浩说:“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顺利返航,代表着中国航天踏上了新征程,奔赴更遥远的星辰大海,再次证明了祖国航天事业的日益强盛。今后,我会更好地弘扬中国载人航天精神,做科技强国的新生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姚照楚说:“星空浩瀚无垠,探索永无止境。神舟十三号圆满完成我国第八次载人航天飞行,意味着中国人离星辰大海的梦想又近了一步。致敬中国航天员!致敬所有航天战线勤劳奋斗的人们!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宾小虎说:“远征星辰大海,太空出差183天,3名宇航员安全返航,中国一代代航天人接力绘制的宇宙探索画卷越加清晰起来。当地球上的人们团结抗疫,遥远星系上亦有勇敢的他们在科技前沿艰苦求索,不畏艰险,应时代和国家之需,迎难而上,这是现下最炽烈的中国精神,是值得大学生学习与传承的精神,向他们致敬,我将时刻关注时事,紧跟时代步伐,夯实专业基础,不惧困难,接续传承。”

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2021级文艺学专业研究生徐思嘉说:“中国科技事业正大步向前,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从航天事业发展的辉煌历程中汲取经验力量、提振信心斗志,不断激发自己科学探索的热情,学好科学,热爱科学,使用科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路贡献青春力量。”

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2020级文艺学专业研究生段凯玥说“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十三号,中国人奔赴星辰大海的步伐从未停止,古老的神话已变成现实。出差六个月,远征星辰大海,怀揣着飞天梦想,一次次实现新的突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弘扬中国航天精神,吾辈青年必将与祖国一起砥砺前行。”

2020级李建荣在收看学习后发表感言:“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其背后是无数航天人为之奋斗的辛酸血泪。我们要将‘航天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奋发有为,积极创新,掌握核心科学技术,为国争光”。

2021级学生刘子璐说:“伟大的事业孕育了伟大的精神。新一代航天人在攀登科技高峰的伟大征程中,以特有的崇高境界,顽强的意志和杰出的智慧铸就了载人航天精神。这就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这些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2020级糟英萍说:“2022年4月24日是第七个‘中国航天日’,同上一堂航天思政大课今天下午14:00开讲,我们将跟随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浚回望中国航天发展历程,了解一代代中国航天人向深空挺进的追梦故事,追寻他们向深空挺进的执着步履,感悟他们赴九天问苍穹的豪情壮志,鹰击长空,白虹贯日,我们只能见诸荧屏;神箭洞天,回声轰隆,我们也许感觉不出那震动,但我们的内心却同样震撼,中国将在未来的太空中,绽放出最为绚丽的光彩。”

2020级曲悦也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近年来,我国的航天技术发展迅速,从探月工程到空间站建设,从宇航员太空行走到祝融号火星探测器在火星表面行走这些伟大成就不仅大大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心与民族自豪感,同时也在不断激励着我们青少年传承航天精神,追寻‘科学梦’。这些光辉成果的背后是无数航天人夜以继日的艰苦奋斗,在追寻科学梦的同时,我们绝不能忘记背后那些无畏付出的航天人。”

21级学生胡晓楠说:“宇宙探索无止境,太空奏响中华曲。浩瀚苍穹立新功,太空探索写华章。通过此次直播学习本人深刻理解了在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的进程中,中国一代代航天人所铸就的航天精神,我们应该切身学习体会精神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拼搏奋进,实现自我价值,同时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审核王跟田

吴  原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