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辅导报告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9日下午,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辅导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建军应邀作辅导报告。全体党委常委、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线上参加报告会。



刘建军以《以史为鉴勇担使命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文简称《决议》)的主要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论断三个方面深刻阐明了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深入解读了六中全会《公报》《决议》的重点内容、深刻内涵与精神实质。辅导报告内容丰富翔实、剖析深入浅出、讲解生动透彻,为与会人员学习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具体指导。

报告会使全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整体氛围更加浓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敬花表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通过辅导报告会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今后在教学和工作中要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顺势而为,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艰苦奋斗,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石玉慧老师表示,通过报告会进一步领悟了全会精神、激发了奋进动力,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将以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引导学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执着奋力、勇毅前行。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向东表示,通过个人自学和聆听刘建军同志辅导报告,深深体会到,《决议》是在重要历史时刻、重大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要学深悟透《决议》精神,就要全面准确把握其中包含的一系列重要的数据:1个序言、1个结束语、《决议》的7大部分、“两个确立”“10个明确”、13个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10个坚持”等,这些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教师教育学院丁英斌老师谈到:“报告会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维护党的权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王怡萱老师谈到:“报告会让我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党历经百年,每每能在关键历史节点作出最正确最有利于广大人民的抉择,从而铸就百年辉煌,都离不开实事求是地总结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经验教训,从党的百年历程中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中就可看出,正是其发挥了在重大历史关头统一了全党思想和行动,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党的历史上的第三个《决议》当更是如此。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于个人而言就要扎实磨练好内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积极贡献力量。”

合作交流处全体处科级干部认真聆听报告后,参会同志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将立足岗位实际加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从中启迪智慧和力量,聚焦本职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谋划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力量,弘扬好伟大的建党精神,以担当有为的精神向全体师生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荣表示,辅导报告会让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篇章。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外国语学院将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师生的政治思想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参会人员通过学习一致认为,辅导报告脉络清晰、生动深刻、理论性强,有助于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充分检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大家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在工作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撰稿:成国转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