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建军为团学干部、青年志愿者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 2021-11-18

 

11月17日下午,校团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建军为校院两级团学干部、青年志愿者作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以“鉴往知来 向史而新”为主题,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论断与提法三个方面作了解读。刘建军谈到,在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启新的百年奋斗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无疑是党和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会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报告指出,通过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客观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迫切需要。

报告号召,新时代的青年,要全面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大历史经验。同时,要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特别是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宝贵的历史经验,从而更加自觉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学校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校团委将在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基础上,抓住党史主题主线、引领广大团员青少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充分理解党的重大历史结论,不断增强对党的理性认同,从而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昂扬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刘  颖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