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1-11-18

 

 

11月17日,学校在办公楼610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线上会议。校长安涛,党委常委、副校长曹爱明、王旭林,各学院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等60余人在线参会。会议由王旭林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

学生工作处处长王跟田、保卫处处长李瑞明分别就学校疫情管控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和校园安全管理情况作了汇报。

曹爱明通报了学校疫情管控期间反电信诈骗安全管理教育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电信诈骗引起的一系列安全问题,做好正面宣传教育和引导,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运用反电信诈骗大量的事实、案例进行剖析,说明其中的要害,讲事实、摆道理,晓之以理;清楚学校近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安涛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无小事,绝不能马虎;二是明确工作中心和重点,理清工作思路。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教育和疏导,重点对学生进行各方面的帮助,不断增强安全管理工作实效;三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由封闭管理到闭环式管理,再到解封,学生在这段时间内承受的压力、情绪的波动等因素给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带来的影响较多,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了解学生的饮食、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严密排查学校周边餐饮和消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学生加强管控;四是要把反电信网络诈骗的工作牢牢地抓在手里,通过具体案例,给学生反复讲清楚,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和任何投机的念头;五是靠实责任,加强管理,加强沟通协调,把安全管理工作抓细、抓实、抓牢,持续推进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王旭林在总结会议时就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指出,要进一步传达学习好文件精神,制定好部门及学院的安全管理工作细则和方案,不断抓好落实;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加强督导检查,把安全管理工作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结合起来进行考量,为学校教育、科研、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李宝林

审核:李瑞明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