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专题会议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2-29

 

12月29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旭林召集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图书馆及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在信息中心三楼召开网络安全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省教育厅、市委网信办等部门关于做好近期网络安全工作的相关精神,对我校重点部门落实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旭林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已经颁布三年多,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党委宣传部、信息中心要组织全校师生广泛开展宣传学习,提高认识,要层层灌输网络安全知识,要做到信息安全人知人晓,互通互晓,加强网络管控。王旭林要求,各部门一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要绷紧安全工作的弦,增强责任心和执行力度;二要认真梳理网络资产,摸清家底、明确管理人、掌握详情,及时排查和整改网络安全隐患;三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信息中心要发挥牵头作用,各部门要与信息中心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共同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四要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开展信息化相关工作,紧紧围绕信息化教学、信息化服务和数据治理来规划我校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和智慧校园建设。

与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及时对本部门的信息系统安全漏洞及隐患进行整改加固,加强业务系统信息安全管理,明确职责,做好排查清理工作,强制修改网络密码,加强技术防护和漏洞扫描工作,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及等级保护工作。

会上宣读了市委网信办《关于命名一批全市网信基地单位的通知》,我校被列为“天水市网信大讲堂”“天水市网络安全体验室”“天水市信息化建设创新基地”和“天水市网信培训基地”。



撰稿:杨小萍

审核:温志贤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