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甘肃省教育信息化学会2020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2-29

为谋划好甘肃省“十四五”教育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我省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在省教育厅指导下,12月27日,由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省教育信息化学会共同主办、天水师范学院承办的“甘肃省教育信息化学会2020年年会”在二号报告厅举行。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原甘肃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丁光明,甘肃省教育厅网信办主任、科技处处长董仲奇,甘肃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包磊,甘肃省教育信息化学会理事长、兰州大学网信办主任陈文波等人及全省各高校、地市教育行政部门、电教中心、部分中职中学120多人参加会议,董仲奇代表教育厅致辞。我校校长安涛、副校长王文东出席会议,副校长王旭林代表我校致辞。

张国珍对学会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甘肃省教育信息化在2020年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展望了“十四五”期间我省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和方向。他指出,智慧教育是社会的智慧教育。2021年,甘肃省要在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下,实现甘肃教育的变轨超车。张国珍表示,一年来,在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甘肃省教育厅把信息化作为支撑教育改革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举措,不断更新理念,全面统筹推进,利用新技术破解新问题、开拓新局面。他还详细介绍了当前的教育工作及对明年的教育规划,并强调建设信息化是建设现代化的关键。

郑庆华作了题为《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发展》的主题报告。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处副处长、教育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中心总工王永琦通过远程视频作了有关信息安全的报告。

教育厅电化教育中心主任包磊、兰州大学网信办主任陈文波等领导专家作了10场专题报告。

我校参会领导和郑庆华、张国珍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与会代表一致称赞会议内容专业水平高、报告场次紧凑饱满,大会紧紧围绕智慧校园建设、教育信息化发展、教学质量体系评估、网络安全部署、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等热点展开,省内各高校之间进行了教育信息化理论交流与研讨。

撰稿:杨小萍

审核:温志贤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