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为天水师范学院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0-19

10月1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珍为天水师范学院师生作题为《大学教育的思考》专题辅导报告。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主持报告会,在校党委常委,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校级科研机构负责人和各学院系主任参加报告会。

辅导报告中,张国珍围绕大学的内涵、大学的职能、大学的学科和专业、大学的环境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释。他指出,大学之大在于“大师”“大楼”“大气”“大爱”,大学的一切教育教学活动都要以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为出发点;高等教育社会职能要从单一化走向多极化、从封闭式走向开放式、从传统向现代转型;要在发挥新时代高校“五大”基本职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始终坚守人才培养的政治方向,始终坚守科学研究的学术取向,始终坚守社会服务的价值导向,始终坚守文化传承创新的文化自信,始终坚守交流合作的中国立场;要夯实以服务需求为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把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学科专业设置调整的前提条件,坚持有选择性的设置和发展学科专业,打造“特色+优势+一流”的学科专业体系;要增强人文关怀,构建文明和谐的大学校园环境,以人性化设施解决学生顾虑,以绿色发展引领教育风尚,以优质服务传播文明素养,以关爱学生创造和谐环境。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张国珍从天水师院的发展机遇、学校办学空间、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以及学校领导班子团结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李正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整场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视野开阔,实践性、指导性强,对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高等教育,推动天水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多方面的启示和指导意义。他强调,我们要认真研究报告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修订“十四五”规划,将张厅长对高等教育的思考转化吸收为我们对天水师范学院发展的思考,真正使本场辅导报告成为提高干部队伍履职能力、提升学校办学治校水平、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一次重要助力。


编辑:黄亚珠

责编:姜玲音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