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为外国语学院作辅导报告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0-16

10月15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到外国语学院作辅导报告。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汪咏国首先谈了参加外国语学院18级一班主题班会的感受。他说,在与年轻大学生交流的过程中可以亲身参与到学生活跃的思想碰撞中去,感受到年轻人的活力并深受启发。今后,要加强与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联系,落实全员育人责任。

接着,汪咏国指出,高校担负着培养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重任,高校教师担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要时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课堂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教师在讲台上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到教育的结果。教师一定要遵守政治纪律,注意在网络和各种媒体的言论。外国语学院由于专业的特殊性,更容易接触到国外文化、思潮,教师要有敏锐的判断力和坚定的政治立场,“教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利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理念。

在谈到如何提高党员和普通教师的政治学习质量时,汪咏国指出,一是制度要创新,政治学习要与专业、教学、科研相结合;二是支部设置要创新,在支部设置上打通本科生、研究生、教工的壁垒,实现多层次、多种身份人员交叉,提高支部党建质量;三是要注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都要围绕促进中心工作的目的进行。

汪咏国向外国语学院教职工通报了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情况,以及近期学校专家教师公寓、学生公寓、老旧小区改造的推进情况。


撰稿:王  勤

审核:李旭明

编辑:黄亚珠

责编:姜玲音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