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20-09-23

9月21日下午,天水师范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在学校东田径场举行,党委书记李正元,党委副书记师平安,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聚应,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军,96743部队副参谋长胡斌,96743部队营长任其玉,天水华荣铸造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岗出席,各学院书记、院长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建平主持。

来自全国各地的3870名新生相聚于此,将在师院开启人生新篇章。下午3时,典礼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李正元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每一位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光临大会的来宾、96743部队首长和承担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感谢。李正元表示,天水师范学院至今已走过了六十一年的光辉历程,一代代师院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奉献祖国教育事业;一代代师院人守正奋进、创新进取,立足陇原大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办学风格和大学文化;一代代师院人在困境中求生存、奋斗中谋发展,艰辛探索,玉汝于成,成功创出了一条在不发达地区的办学之路。

李正元说,守正奋进是学校六十年校庆的主题,也是我们师院精神的内涵,作为新师院人,希望同学们好好理解、继承与弘扬。

李正元向新的师院人提出希望。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常思家国天下,常念爱国如家。要以隽永之心,树报国之志,点亮心中的理想明灯。每位同学都要自觉追求高尚的道德理想,自觉追求适应社会需要的职业理想,自觉追求文明健康的生活理想,做一名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二是练就高超本领。要不负韶华,在最美好的时光中,把刻苦学习、勇于探索作为使命和担当,快速转变学习方式,不断拓宽思路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广泛学习涉猎,在未知中寻求真知、在发展中谋求突破,努力成为一个博学、厚重的人。三是养成创新品质。不能拘泥于书本知识,要释放创新能量,点燃创新激情,不断树立创新目标,掌握新知识、发现新问题。不能局限于书斋之中,要大胆动手、勇于实践,在解决现实问题的过程中,激发探索欲望,培养行动能力,努力成为一个善于创新的人。四是铸就坚毅品格。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要求,要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荣誉感,练就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做一名经得起时代考验的人。

优秀校友代表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汪宝堆教授,教师代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尤晓妮博士,新生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吴林同学先后发言。

党委副书记师平安宣读军训团任命决定。

李正元向军训团授旗,军训团团长和政委接旗。

军训教官代表黄皓发言。

最后,96743部队副参谋长胡斌作了动员讲话。

安建平在总结时,嘱托2020级新生牢记学校领导和部队首长提出的要求和老师、教官的殷切期望,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文明修身,立志成才。


撰稿:雷  湃

审核:王小芳

编辑:黄亚珠

责编:姜玲音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