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正元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9-23

9月22日,党委书记李正元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就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合作交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招生就业、学生管理等工作的推进情况分别作了汇报。

李正元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为主线,以“六要”打造高素质思政课队伍为关键,以“八个统一”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为目标,大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努力增强大学生思政课获得感,推动各项工作见实效、上台阶。

李正元就学院开展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抓好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术道德规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要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帮助青年教师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努力打造高效课堂。要多措并举,继续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二是创新党建工作。要优化党支部设置,强化党支部作用,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全力推进“三会一课”规范化实效化特色化,打造党建品牌,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三是“一体化”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要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仅要抓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要以加强教工思政工作为抓手持续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充分发挥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的“育人”作用,全面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四是大力推进思政课建设。要推进集体备课常态化,通过集体备课,把思政课讲透、讲深、讲好,打造能够增强学生获得感的精品思政课。要充分利用好慕课平台资源,引进优质课程资源,推进网上选课、学分互认等工作。要持续做好品牌课程“云上思政课”,切实实现思政课从“云上”走入“心底”,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五是继续推进硕士学位点申报筹备工作。要做到统筹兼顾,使学科建设与团队建设能够齐头并进,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建立良性互动的学术交流体制机制,联合开展科研攻关,鼓励教师多出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撰稿:李海涛

审核:曹晶瑜

编辑:黄亚珠

责编:姜玲音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