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措并举精准服务 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7-08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和升学工作。

健全体制机制

成立就业暨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小组会议,研究讨论就业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解决办法,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工作推进实施方案》和《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工作推进计划》。

建立党员帮扶联系责任制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重点联系未就业建档立卡特困学生,全院教工党员“包干制”联系其它未就业毕业生,作为毕业生的就业导师,持续为毕业生提供高效、匹配的就业信息和指导服务;加强教工党员对联系的学生的学业规划、职业规划指导力度,将就业理念融入专业课程教学,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全面动员搜集优质就业信息

一是主动联系新疆昌吉、哈密、阿克苏等地就业单位,积极推荐我院学生就业;二是主动联系在阜康市、库车县、沙雅县等地工作的5名校友,为学院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三是在充分利用学校就业信息网、微信群等渠道的基础上,广泛关注其他院校同专业就业信息,分析用人岗位信息,提高就业信息推荐的有效性。

分类精准施策

经过摸排,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就业面向分为四类:考研学生、意向赴疆就业学生、参加省内各类项目招考学生、意向赴东部或企业就业学生。针对这四类学生,学院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对今年考研上线的学生,全力做好复试指导工作;对意向赴疆就业的学生和东部地区或企业就业学生,全力做好推荐指导工作;对参加公务员考试、特岗教师招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就业项目的学生,在及时推送官方政策信息同时,引导其转变就业观念,动员到新疆、东部地区、企业等单位就业。

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现场招聘会

返校后,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现场招聘活动、专场招聘会。学院还积极联系,主动与库尔勒教育局单位对接,13名学生已签约;主动与湖南永兴县教育局对接,5名学生签约。

助力考研,促进高质量就业

全国考研初试成绩陆续发布后,学院及时全面摸排考研学生初试成绩,及时梳理出考研初试过线情况,做好复试指导工作指导;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上,2名同学分享了考研经验,对考上研究生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学院本科毕业生共有96人,考研录取41人,录取率达到了42.7%。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6思政1班共有42人,31位同学被录取,考研升学率达到了73.8%,创历史新高。     

    

    

撰稿:李海涛

审核:曹晶瑜

编辑:黄亚珠

责编:刘  洋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