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7-03

7月3日下午,天水师范学院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礼堂开幕。党委副书记、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师平安主持会议。

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刘虎林,天水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庞明全,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祖生,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彦军,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委、工会副主席张选择,甘肃勇盛律师事务所终身名誉主任李勇校友,政协天水市委员会常委、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副校长计卫珍校友,天水师范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博出席,并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

刘虎林在讲话中指出,天水师范学院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学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开拓创新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全校教职工思想认识,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代表甘肃省科教文卫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就做好工会工作,他提出,要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认真落实教代会规定,努力提高民主管理水平;要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团结动员教职工建功立业;要提高服务能力,有效维护非在编职工权益;要做好职工“娘家人”,丰富活跃职工文体生活。

庞明全代表天水市总工会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工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扛起团结引领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按照中国工会十七大和学院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和学院发展的伟大事业的中去,不断开创教育教学和工会工作新局面。市总工会将继续加强与天水师院工会的经常性联系,配合支持师院工会工作,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共同开创新时代院地工会组织合作共事的新局面。

许祖生代表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向会议的召开致以祝贺和问候。他说,长期以来,两校间密切交流,深入合作,在合作发展中积累了办学经验,取得了一定成绩,增进了感情。面向未来,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与天水师范学院的合作与交流,扩大开放办学,拓展合作领域,搭建合作平台,夯实合作基础,丰富合作内容,全面提升合作办学战略合作层次和水平,在普通专升本“衔接”上下功夫,努力探索出一条适合区域产业需求的高职本科衔接“一体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

校长安涛作了题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安涛指出,“十三五”期间,我们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审核评估、举办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暨六十周年校庆纪念系列活动,明确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战略目标,科学规划“两步走”战略,提出“三个主动”办学思路,大力推进“四个转变”,强力实施“五大战略”,打响“四大攻坚战”,探索出我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思路。“十三五”期间,我们顺利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成中国语言文学、教育和电子信息工程等3个硕士学位点;建立起高校、政府、中小幼学校“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建成2个省级一流学科和8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中探索出“一抓四有”新模式,实现博士人才引进重大突破;通过构建干部、学工双队伍抓班级包宿舍的管理育人机制、搭建区域红色文化教育平台、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实施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创新工程,扎实推进思政育人落地落实;以“作风建设年”“制度建设年”“高质量发展年”为抓手,工作作风明显改善,工作质量不断提高;以“5251”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思路,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探索出扶党建、扶产业、扶智力、扶文化的“四扶”新路子,为全面脱贫奔小康发挥了学校应有的作用。

安涛指出,我们努力推进“十三五”期间学校全面工作的顺利完成,打造了5个省级特色专业,13个省级一流专业,构建起教师教育类、商务管理类、工程技术类和文化体艺类四大专业集群,探索出“理论+实践”双循环的教育硕士培养体系,学生在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考研率逐年攀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有效提高;获批国家级项目42项,省部级以上奖项30项,在艾瑞深2016-2019年中国大学省级社科奖排行榜中排名第104名;获批中国史、生态学2个省级一流特色学科群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教育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等8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产生了陇右文化、计算化学等一批在省内具有较大影响的学科特色方向;获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推荐23人次获批各类省级称号,全校具有博士以上学位的教师提升至24.83%;累计投入1.5亿元,建设、改造各类教学、生活设施,启动校园空间拓展工程,顺利推进教师公寓建设工作;加大辅导员配比,推进共青团综合改革,探索形成“课程、大赛、项目、孵化、创业”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积极推动师生开展国际交流,与25家国内企业、高校、地方政府、科研院所签订合作协议;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制订“1+10”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办法,推进校内巡察工作,有效促进了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合。

安涛说,今后五年要重点围绕十个方面开展工作。探索拔尖人才培养,贯通本硕一体化人才培养,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机制;着力打造生态环境、历史文化、智能制造、教师教育等四大学科集群,建成一批在西部高校有较大影响的学科方向;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甘肃产业及创新体系,实现国家项目和部委级项目双过百,实现省级一等奖和国家级奖项的再突破,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突破500万元;大力引进和培养一批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大力推进青年教师博士化进程,通过实施“三定”方案,进一步完善岗位能上能下的聘用机制,实施“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绩效分配制度;构建起以对区域贡献度为核心的服务地方评价体系,培养区域急需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产出服务产业需求和关键领域的集成技术成果,搭建起与产业紧密对接的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和双创成果孵化平台;力争与海外30余所院校签署合作协议并开展实质性合作,精心打造一支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积极申报省部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全面建立“四位一体”协同育人新体系;持续凝练和升华师院人60年办学历程中沉淀的价值追求和精神内涵,形成具有师院特色、大学精神、品味高雅的网络文化,形成10个左右能在省内叫得响的学术文化品牌;探索建立学校理事会,完善“双代会”、学代会等制度;力争将新校区建设规划列入甘肃省“十四五”重大建设项目,规划建设人文、绿色、秀美、和谐、智慧新校园;把学校建成省级党建示范高校,着力打造1个国家级标杆学院,1-2个国家级样板支部,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构建廉政风险防控和监督问责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和政治生态。

就做好2020年学校工作重点任务,安涛指出,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政治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科学绘就学校发展蓝图,全面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要加强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开放办学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就业工作见实效;要完善服务体系,提升保障能力;要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安涛强调,全校上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提振信心,立德树人,在解放思想中深化改革,在开拓创新中谋求发展,在真抓实干中提升质量,以改革发展的新面貌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形成创建大学的强大合力,全力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根据大会议程,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东受校长委托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大会书面审议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学校提案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

分团讨论

分团讨论

分团讨论

分团讨论

分团讨论

分团讨论

分团讨论

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围绕《学校工作报告》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如何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撰稿:赵  方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