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院举办“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图片展览活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6-16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努力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宣传和展示学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成果,“6.9国际档案日”期间,天水师范学院校史馆联合帮扶办组织开展了“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精准扶贫图片展览活动。

本次图片展聚焦学校脱贫攻坚主战场,选取内容丰富、多样生动的扶贫素材,形成“精准谋划 领导深入帮扶村”“扶产业 增加农民‘钱袋子’”“扶智力激发脱贫内生动力”“扶文化 补齐贫困群众‘精神短板’”“扶党建 提升村级党组织组织力”“谋深做实 帮扶干部展风采”“建房修路 乡村旧貌换新颜”等7个方面12个版块,精选230余张图片,多角度、多层次反映学校近年来精准扶贫方面的进展与成效、亮点与经验。用视觉语言述说一幕幕脱贫攻坚感人故事,用长短镜头定格了一个个脱贫攻坚永恒瞬间。

活动期间,学校团委组织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骨干40余人参观展览,帮扶办邀请曾担任过下湾村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的高昂星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帮扶工作心路历程和切身感受,通过讲述一张张图片背后的扶贫故事,传递了正能量,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认识,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全校师生全力决战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目前学校帮扶的四个深度贫困村都已通过脱贫验收,完成了整村脱贫退出。今后学校将按照“四个不摘”的工作要求,继续发挥高校优势,深化“四扶”举措,与帮扶村群众并肩作战,巩固脱贫成果,实现脱贫增收,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自开学以来,根据2020年全国档案宣传工作要点,校史馆积极谋划,狠抓落实,同帮扶办积极配合,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主题,从档案的视角收集整理留存“扶贫印记”,积极宣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努力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此次图片展览让广大师生员工深入了解了学校脱贫攻坚工作的档案存凭、留史的特殊价值,进一步提升了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参与性,增强了师生的档案意识。

校史馆将以此次图片展览为契机,继续挖掘各类档案信息资源,聚焦重要时间节点、聚焦党和国家及学校中心工作做好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积极主动讲好档案故事,办好各类专题档案展览,推出有特色的高质量档案文化产品。

 

 

撰稿:杨  梅

审核:金  锋

编辑:黄亚珠

责编:姜玲音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