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馥郁,奋斗传香;离别师院,再见江湖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6-16

 

 

“藉河岸边,多少青春的爱恋;麦积山下,小花也有春天……”

悠扬的校歌还回荡在耳畔,两年前踏入师院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岁月如歌,时光荏苒!

转眼间,离别的歌声已经轻轻响起,我们还未离开,就已开始想念:求学之路漫漫,这段读研的日子也充满苦辣酸甜。今日再回首,我们心底悄悄泛起无限的依恋和眷念。就让我们的思绪化作一只小小的白色纸船,荡漾在时光的河流中,在师院每一个温暖的港湾里,再停一停……  

那张鲜艳的录取通知书,是师院寄给我们最宝贵的礼物,由它开启的两年读研生涯,都值得被时光收藏。终于等到你!于是我们艰苦的考研之路画上了圆满的句点,青春开启了新起点,心底的读研梦圆了。我们慢慢融入了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一切都充满希望,在学风浓郁的师院,我们壮志满怀,学海正扬帆!

几个其乐融融的舍友,陪伴着我们一起度过这段求学生活。虽然我们将挥手道别,但这份浓浓的情谊会长存心底,温暖着彼此的生命。那群可爱的同学,一起上课的时光漫长又短暂,课堂上的争论、交流中我们曾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体验着分享的快乐,共同学习、进步给我们的人生增添了一抹亮色,我们是青春同路人,因为有了彼此的陪伴,我们就不会孤单。

最是师恩难忘!是导师的言传身教,让我们懂得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任重道远;是导师的博学多识,激发了我们对学术研究、专业探索的锐志,我们渴望且努力想提升自己,学业有成,不负韶华!是导师的乐教善导,唤醒我们心底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初心;是导师的教诲熏陶,献身教育的种子悄然发芽,茁壮成长。最后的毕业致谢,我们纸短情长。

是师院给了我们温暖的家,也赋予了我们腾飞的力量!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问君此去几时还?来时莫徘徊。”当毕业的钟声敲响,在离歌声声中,我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开启新的人生。当我们离开她的怀抱,我们怎能忘记曾在这里绽放过的青春华年,怎能忘记师院这片学习沃土、知识殿堂?

我们会带着师院赠予的累累硕果,带着老师们传授的为师之道,带着朋友们赠送的友谊之花,勇敢、坚定、英姿勃发地勇往直前,去开辟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今朝一别,何时再会?当我们再踏进这校园,会是哪片落叶飘进回忆的金色流年?“砚湖星耀眼,晨读紫藤苑,学高扬远帆,身正惠若兰……”勿忘!勿忘!师院永远在我们身后,永远给我们以力量。就让这首青春之歌永远在我们每个师院人的心底,静静流淌……

感谢师院赠予我们人生中第二个印章,感恩师院的每一寸土地,我们爱的深沉!

作者:学科教学(语文)2020届研究生张茜 

 

 

编辑:黄亚珠

责编:刘  洋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