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母校给她一对翱翔知识天空的翅膀

                                            ——记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李晓东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 2020-06-15

人物介绍:李晓东,天水师范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16级2班学生。在大学四年里,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测试,获得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获得校“三好学生”证书、学院“美丽校园大行动”小品编剧二等奖、军训“优秀士兵”。2020年以407分的优异成绩考取西北大学电影学专业研究生。

人生格言:越努力越幸运。

严格要求,内聚于心

“不患人之不能,而患己之不勉。”李晓东,一副文艺气息,笑容温和,体貌素雅,说起话来慢声细语,文静闲华的举止,散发着淡淡的文艺气息。心中存下梦的地方,便是家。图书馆四楼,一个靠在角落却明亮的位置,几本今日计划的书目,数叠密密麻麻的A4纸,以及纸上一支将要写尽却颜色依旧的笔……这,就是她播种的地方。在这里,她决定过,她动摇过,她失落过,她高歌过!在一条独行的心灵之旅中,是怀疑自己?还是空想自负?李晓东朴实地说:她心里对自己有个要求,考研不要考一个太普通的,要有那么一点劲儿……她说,问问自己,就问问自己,“它”会回答你。当这个从大一开始根植于心的种子破土,她开始发现内心,发现“它”的“自我期望”。她说,没有什么比做自己更幸运。

对于考研,起初的她毫不熟悉,但李晓东未曾等待,没有坐以待毙,她持续不断地问,问外界也问自己:“全国有哪些关于电影学的基本情况?有现实的目标榜样吗?他们是谁?他们在做什么?”慢条斯理,不慌不惧。2019年3月2日,她决定走上一条不平坦的路,决定去向一座渴望的古城,她选择了西北大学电影学。

期望什么,便能遇见什么。在这貌似坎坷的旅途中,李晓东说:“真的,也总伴着幸运。”以初复试双科第一成绩考入陕西师范大学的14级文管学姐白娟丽便是她的榜样,学姐的细心与善良,给了她很大鼓励。和各个优秀的学长、学姐的结识,不仅让她遇见了平日里无法遇到的风景与奇迹,更让她走入静心勿躁的世界,更加踏实的践行与入局。她说,还是要做个踏实人。

有取有舍,不困于行

“有取有舍的人多么幸福,寡情的守财奴才是不幸。”李晓东也面临着属于自己的选择与取舍。作为戏剧影视文学的学生,完成自己应有的实习任务,是自己本科教育不可推卸的责任。在眼前的技术工作与未来曲折的考研之间,李晓东也曾动摇。她说:“在紧张的实习期,也会遇到麻烦事,宿舍漏水需要更换、考研人少大流实习、黄金期间任务繁重、备考书籍仍未可知……”看着身边的同学都拿到了不错的工作,她也会迷茫,甚至怀疑自己,考研对自己来说真的是刚需吗?在遇到选择时,她想到了父亲。她说:“父亲是一个文化人,其实特别希望并且也一直在支持自己考研。我觉得自己的出发点,不仅是在喜欢的地方为自己创造更多的可能性,而且她也希望父亲能够因此感到开心和喜悦。”选择是有代价的,有取便有舍。她觉得自己把握了分寸,既然喜欢电影热爱写作,就去做便是。

李晓东是个喜欢写作的人,写点东西是自己长期保留的爱好。大一时,她就以自己创作的小品《真假营养包》获得学院导演编剧二等奖。谈及电影时,她就像打开了话匣子,“电影是人的内心的一种传递方式,像文字、音乐一样。无论是去反映物质现实或是好莱坞式的商品加工,我体会的电影,是从中获得一种快感,就像和一个位朋友一样聊天,获得一些感悟或是对心灵的一种治愈与慰藉。不过,对于电影,不必刻意,慢慢欣赏、体会便好。”她说,她忙完这阵子,想去看一下中国电影基地,像中影,横店,中山。说到这,她难得地摆起了手。    

关心自我,自我较真

“自我热爱远非缺点,这种定义是恰当的。一个懂得恰如其分地热爱自己的人,一定能恰如其分地做好其他一切事情。”李晓东没有被考研打败,她和自己较真,最后打败了自己。她说“边实习边学习的日子里,我会早上早起一两个小时看书,中午休息的一个小时也在备考,晚上结束实习,依然如此……日复一日。不管他人。”她知道,这是一场竞争。

今年夏天,毕业的步伐显得匆匆,离别的列车正向她挥手。回首四年的点点滴滴,李晓东觉得“欲知别后思今夕,汉水东流是寸心。”是母校给了自己一对翱翔知识天空的翅膀,她感谢学校让自己从稚嫩变得从容。她说,她会勇敢的走下去!学弟学妹们,共勉!(学生记者:方江明 郑玉婷 尹彤彤)

    

    

编辑:黄亚珠

责编:刘  洋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