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举行“党风廉政教育月”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   发布时间: 2020-06-05

  

按照校党委“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6月5日上午,天水师范学院邀请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陈中伟作了题为《强化交流互动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李正元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校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共16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中伟围绕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深化更高质量“三转”、落实“三个为主”工作要求、履行高校纪检监察职责职能、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5个方面,深刻阐释了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下,纪检监察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的建设,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强化内部监督制约,践行“四种形态”、履行监督专责,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担当等方面的基本要求。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李正元在主持报告时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认真思考,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李正元结合现阶段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强调,一是进一步深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针对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复杂的形式,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落细落实各项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加强对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的领导、支持和保障,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完善协调保障机制,持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结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整改、省纪委内部巡察整改、校内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第三方审计发现问题、案件查办等,深入开展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回头看”,着力发现问题线索,加大查处力度,切实将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落细落实,抓出成效。四是进一步深化制度建设,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着力推进学校“制度建设年”和“高质量建设年”活动,不断加强和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有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撰稿:张  扬

审核:李昭梅

编辑:黄亚珠

责编:姜玲音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